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盐蒸馆内一女子突然晕倒 好心人出手相救


来源:新文化报

冬天虽冷,但寒冷中总有一些暖意让你感动。17日,长春市民余女士带着她妹妹去盐蒸馆盐蒸,没想到妹妹不慎晕倒。危急时刻,一位好心人出手相救,让她妹妹转危为安。

新文化讯(ZAKER吉林实习记者王娜) 冬天虽冷,但寒冷中总有一些暖意让你感动。17日,长春市民余女士带着她妹妹去盐蒸馆盐蒸,没想到妹妹不慎晕倒。危急时刻,一位好心人出手相救,让她妹妹转危为安。

爆料

盐蒸馆内一女子晕倒

18日,知名博主“长春西门大官人”转述网友爆料称,12月17日,一网友带着妹妹到皓月大路与正阳街交会处附近的一家盐蒸馆进行盐蒸,但是她妹妹可能是蒸的时间有点长了,所以在盐蒸馆中晕倒。好在有一位女子出手相助,把她妹妹救了回来,当时救人女子跪在地上救治她妹妹,前前后后折腾了好久,该网友表示真的挺感谢救人女子的,给她一个大大的赞!

在微博下方的图片中可以看到地上躺着一位穿着灰色上衣的女子,身上还盖着被子,眼睛是睁开的。在她的旁边有一位身穿橘红色衣服的女子坐在地上,一手扶着晕倒女子的手,一手放在晕倒女子的胳膊上。

讲述

情况紧急幸亏好人出手相救

18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联系到了余女士,她介绍,她的妹妹是河南人,前一段时间做了个手术。“做完手术之后她的心情和身体都不是太好,我不放心,所以让她来长春,想照顾她一段时间。”余女士称,因为她之前就在那家盐蒸馆调理身体,所以她妹妹来了之后她就带着妹妹一起去了。

“我们一起去蒸了10多天了,前几天的时候我妹妹每次都蒸35分钟到40分钟,因为她也蒸了很多天了,我觉得她应该也适应了,所以17日我就想让她多蒸一会。”余女士称,17日那天她妹妹蒸了大概50分钟,“蒸完之后我妹妹就出去了,没想到却晕倒了。”

余女士介绍,妹妹出去的时候她还在里面继续蒸,“我妹妹晕倒的时候我都不知道,后来还是盐蒸馆的工作人员告诉我的。”余女士表示,她赶紧去看妹妹。

“跑出去后看到我妹妹躺在地上,周围围了很多人,她的身上还盖着一个小被子。”余女士介绍,当时有一位女士跪在那里正在帮她妹妹按压穴位,还有几位女士在旁边帮忙,“当时我都蒙了,也不知道应该干什么,后来盐蒸馆的工作人员帮忙拨打了120急救。”余女士表示,她妹妹当时说不出来话,但是后来慢慢睁开了眼睛。“我这才知道她是缓过来了,她当时还摆摆手,意思是不用打120。”余女士称,“后来妹妹清醒之后告诉我,她当时是能听见有人说话的,但是想回应也说不出话来,至于究竟是怎么晕倒的,也记不清了。”

余女士表示,妹妹缓过来之后她意识到救人的那位女士还坐在地上,她就赶紧去拿来了一个东西让那位女士坐上。“当时除了给我妹妹按压穴位的那位女士,其他的顾客还有工作人员也都在那帮忙,真是太感谢她们了。”余女士再三表达感谢之情。

救人者

当时只想尽力救她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救人的王女士,她今年48岁,是第一次去这个盐蒸馆。“以前也经常盐蒸,那天我朋友说这家店挺好的,我们就打算一起去体验一下。”王女士介绍,她换完衣服刚准备进去,就发现有一帮人围在那儿,“当时听说是有人晕倒了,因为我自己了解一些急救常识,就想过去帮忙。”

王女士介绍,她跑过去之后发现晕倒的女子脸色发青,已经没有意识。“我年轻的时候心脏也总出现问题,当时看这个情况我就觉得可能是心脏的毛病,所以当时也没敢做心脏复苏。”王女士介绍,她后来掐了晕倒女子的人中,还按压了几个敏感的穴位。

“当时是想通过刺激痛点让她恢复意识,我一直在和她说话,告诉她如果听得见就慢慢把眼睛睁开。”王女士称,大概过了10分钟,晕倒的女子慢慢睁开眼睛。“看见她把眼睛睁开之后我就放心了。”王女士介绍,因为这样的情况醒过来之后身体会很不舒服,所以后来她继续帮晕倒女子按摩。

“我以前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在火车上的时候也帮助救过人。”说起当时救人时的想法,王女士表示,当时什么都没想,就想着尽力救人,“我相信不仅是我,换做任何一个人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出手相救的。”

盐蒸馆

以后在盐蒸时间上加强提醒顾客

18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事发的盐蒸馆,针对救人的事盐蒸馆的杨店长表示,他们只是做了他们应该做的。“当时也不知道那位女士晕倒的原因,所以我们也没有敢贸然上前施救,好在有一位懂急救常识的顾客上前对其进行了救治。”杨店长表示,当时情况还是很乱的,“我们的工作人员当时在旁边,也一直在帮忙。”杨店长介绍,店里以前也没出现过这样的情况,“我们在每位顾客进去盐蒸之前都会提醒他们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决定盐蒸的时间。”

杨店长介绍,每位顾客在盐蒸之前都会喝一杯小分子低钠盐的盐水,“喝那杯水为的是补充顾客在盐蒸中所流失的微量元素。”杨店长觉得其实这件事儿也提醒了他们,“以后在提醒顾客盐蒸时间这方面我们会继续加强的。”

医生提醒

这几类人不适合汗蒸和盐蒸

长春市中心医院中医科的裴主任介绍,虽然汗蒸和盐蒸有一些差异,但是二者都是高温环境。

裴主任表示,一般情况下,以下这几类人群是不建议汗蒸和盐蒸的:一是有心脏病高血压的人,由于汗蒸室内温度过高,所以很容易使血压升高,出现一些身体上的问题;二是相对来说体质较差的老人、孕妇和小孩,这类人的体质相对来说弱一点,是否去汗蒸,汗蒸多久要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来决定;三是有皮肤病的人,这类人如果去汗蒸可能会导致病情的加重,所以不建议这类人汗蒸。

除此之外,裴主任还提醒市民,虽然汗蒸有益身体,但是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决定汗蒸的时间。

至于汗蒸时遇到晕倒的人应该怎么办,裴主任介绍,这一般要看现场的情况。“如果在汗蒸室内有人晕倒,第一时间要做的就是将人转移到阴凉通风的地方;如果人还有意识,就给他喝一些盐糖水,让他缓一缓;如果病人已经没有意识了,要及时拨打120急救或者寻找专业的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