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白色SUV斑马线不礼让 强行前进剐蹭轮椅老人后逃跑


来源:新文化报

近日,知名博主“长春百晓生”在微博爆料一段视频《长春小车斑马线不礼让,强行前进剐蹭轮椅老人后跑了》。该视频配文称,12月16日,在长春街头,斑马线上一位老人推坐轮椅的老人过马路时,旁边的出租车停车礼让,但一辆小车不仅没礼让,通过时还将老人带着的拐杖刮倒掉在地上,随后直接离去,幸好两位老人没受伤,之后顺利通过。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 近日,知名博主“长春百晓生”在微博爆料一段视频《长春小车斑马线不礼让,强行前进剐蹭轮椅老人后跑了》。该视频配文称,12月16日,在长春街头,斑马线上一位老人推坐轮椅的老人过马路时,旁边的出租车停车礼让,但一辆小车不仅没礼让,通过时还将老人带着的拐杖刮倒掉在地上,随后直接离去,幸好两位老人没受伤,之后顺利通过。

视频:白色SUV剐蹭老人后径直离开

在视频中,新文化报· ZAKER吉林记者看到,事发地点位于一条车流量较多的街道,视频中一名老人推着另外一名坐着轮椅的老人正在过马路,一名出租车司机见此主动将车停在了斑马线前,等待两位老人走过后才继续通行。而就在两位老人继续过马路时,一辆在内道行驶的白色SUV汽车丝毫没有减速,直接压着斑马线蹿了过去,车的右侧门与轮椅上的老人发生了剐蹭,老人手中的拐杖掉在了地上。可气的是,这名白色SUV驾驶员并没有停下车查看老人是否受伤,而是径直将车开走了。

白色SUV汽车未礼让斑马线并剐蹭老人的一幕,被后方车辆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了下来,而后车的驾驶员始终将车停在斑马线前,等待老人将拐棍捡起并通过马路后才继续行驶。

该视频发布在微博上后,引来了众多网友关注,网友们纷纷谴责这名未礼让斑马线、未下车查看老人伤势的驾驶员。

后车司机:实在太气愤才将视频曝光

12月18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记录该段视频的网友魏先生。魏先生表示事情发生在12月15日中午12点20分左右,地点位于岭东路与和顺三条交会附近。“当时路比较窄,就两排车道,我在靠近马路中间线的车道,在经过一个没有信号灯的路口时,我前面的车丝毫没有减速,将过马路的老人给剐蹭到了。”魏先生称,当时他非常气愤,因此才会将视频发到网上。

“幸好轮椅上的老人没什么大事,捡起拐杖后就离开了,如果老人当时走得再快一点,后果不堪设想!”魏先生认为,前车驾驶员剐蹭老人却未下车查看的举动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我就想在网上曝光这台车,最好有交警部门对其进行处理,这样才能起到警示作用!”魏先生表示。

交警部门:正在调查,核实后将依法严惩

18日当天,长春市公安局交警部门一名负责人表示,长春交警已经接到了市民的反映,正在调查此事,“责成该区域的区大队调查,一旦核实,将对这位不礼让斑马线的驾驶员进行处罚。”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