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聚焦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 重点检查五个领域


来源:中国吉林网

深入开展全市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对全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长春市医保局近日召开全市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部署会议。

深入开展全市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对全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长春市医保局近日召开全市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部署会议。

会上,长春市医保局局长徐庆丰就如何深入体会全市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实质作了重要讲话。党总支副书记严军传达了国家、省、市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部署会议精神以及长春市打击欺诈骗取医保专项行动回头看实施方案,并对下阶段长春市打击欺诈骗取医保专项行动作了进一步部署。

会议指出,这次打击欺诈骗保“回头看”行动是长春市医保机构改革过程中的一次重要行动,主要任务是通过吸取沈阳等地骗取医保基金事件的经验教训,重点解决在专项行动自查工作阶段存在的短板问题。各级医保经办机构要深刻领会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动态,进一步处理、排查定点医药机构存在的欺诈骗取医保基金风险点,通过通报一批、曝光一批、查处一批、取消一批、移交一批,营造全社会防范、打击医疗保险欺诈骗取行为的良好氛围及震慑违法犯罪分子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着力聚焦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主要核查以下几个领域的问题:一是重点检查通过虚假宣传、以体检等名目诱导、骗取参保人员住院的行为;二是重点检查留存、盗刷、冒用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的行为;三是重点检查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的行为;四是重点检查虚记、多记药品、诊疗项目、医用耗材、医疗服务设施费用的行为;五是重点检查串换药品、器械、诊疗项目等恶意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长春市将通过建立失信惩戒制度、强化职能监控运用、深化支付方式改革、推进个人账户改革、增强监管法治能力等五方面工作,全面建立起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立体化防控机制,形成高压震慑,彻底斩断伸向医保基金的“黑手”。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