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重磅推出“冰雪丝路”


来源:新文化报

雪博会开幕式“我与时空对话环节”上,吉林省站在时间的中轴线上谈古论今,重磅推出“冰雪丝路”。

雪博会开幕式“我与时空对话环节”上,吉林省站在时间的中轴线上谈古论今,重磅推出“冰雪丝路”。

吉林省位于东北亚的核心地带,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

面向日本海,俯瞰东北亚,这是一条向山靠近、向海延伸的通商之路;链接草原丝路,与中亚、西亚及欧洲隔空对话,这是一条民族融合、文化传播的团结之路;遥望中原故土,承接陆上丝绸之路,这是一条汲取中华文化,传播华夏文明的血脉之路。

便捷的交通,让万里之遥变得近在咫尺。完善的服务,让昔日的征途变成完美的旅程。在这条冰雪丝路上,冬奥会的战鼓已经擂响,三亿人上冰雪的号角正在轰鸣。长白山,巍然屹立,是冰雪爱好者的心灵圣地。哈尔滨,冰雕玉砌,是流光溢彩的冰雪之城。大连,优雅时尚,是国际化的浪漫都市。呼和浩特,青色之城,是冰雪天路上的草原明珠。长春的雪雕、吉林的雾凇、牡丹江的雪乡、查干湖的冬捕、崇礼的冰雪小镇,簇拥着祖国的心脏、因冬奥会而沸腾的北京。这里有国内区位条件最优越、接待人次最多的万科松花湖国际旅游度假区,这里有国内滑雪类型最丰富、设施条件最完善的长白山国际度假区,这里有国内山体落差最大、竞技条件最好的北大壶滑雪度假区。星罗棋布的温泉群,让人们体验冰火两重天的刺激,异彩纷呈的冰雪节事,让这条冰雪丝路满是激情。

冰雪丝路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通道,也是亚洲冰雪产业发展的黄金线。

随着长吉图开发开放向纵深发展,沿边地区开发开放引领兴边富民,东北亚区域合作硕果累累。2022北京冬奥会成功申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实施,为这条冰雪丝路注入全新动力。冰雪丝路是一带一路战略在东北的再挖掘、再实践,是承载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共赢愿景的重要载体。冰雪丝路链接南北、贯通东西,发展契机前所未有,发展前景空前壮阔。

下一步,吉林省将深入挖掘冰雪丝路的内涵和外延,重新整合这3条线路上的历史文化和旅游产品,点亮多元化的吉林文化符号。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