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践行改革 积极打造阳光政务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全年7.6万笔业务,服务近3万户企业、近5万人次,好评率超过99.99%……这份答卷来自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秉承“规范履职,阳光政务”的为民服务宗旨,2018年,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践行政务服务改革,坚持以群众意愿为目标、以创新发展为动力,切实为全区项目招商落位、产业提档升级提供优质“软环境”与“硬资源”。

全年7.6万笔业务,服务近3万户企业、近5万人次,好评率超过99.99%……这份答卷来自长春市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秉承“规范履职,阳光政务”的为民服务宗旨,2018年,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践行政务服务改革,坚持以群众意愿为目标、以创新发展为动力,切实为全区项目招商落位、产业提档升级提供优质“软环境”与“硬资源”。

“只跑一次”,跑出净月新风采。今年5月,长春市全面开展“只跑一次”改革。净月高新区应机而动,第一时间成立全区“只跑一次”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一把手”亲自挂帅、分管领导统筹指挥、各审批部门携手攻坚。以“一切为项目建设、企业、群众服务”为原则,同步推进事项梳理和实地考察,建立区域“只跑一次”改革事项清单。同时,学习借鉴改革先行区域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降低群众和企业办事成本,为实现净月区“群众办事不出街道,企业办事不出区”的预期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真抓实干,切实将政务服务中心打造成区域招商引资、对外形象展示窗口。按照“统一、适用、节能、美观”的建设原则,今年,净月高新区对区内11个服务中心进行了集中改造,确保各服务中心功能完善、设施齐全、服务规范,为营造良好的宜民营商环境创造良好条件。

作为全市“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专项改革试点单位,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立足“审批规范化、服务标准化、流程信息化”三项原则,以解决“效率低”“环节多”“时间长”等突出问题为目标,统筹谋划、快速推进,如期完成试点工作各项任务,为全市改革工作提供了有益尝试。通过强化部门协同办理、改造升级硬件与网络、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等方式,将“不涉及前置和后置审批的一般性行业新设立企业”开办环节减少到3个,时间压缩至3天(指工作日)以内。其中,企业登记不超过2天,印章制作和申领发票环节均不超过0.5天。值得一提的是,全市“N证联办”第一笔业务即在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受理办结。这张N证联办工商执照的颁发,也标志着全市政务服务正式进入联合办理阶段。

此外,2018年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立足群众服务及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以“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主题,开展了“新时代·新青年”学习教育、“走、访、寻”实践教育、“新时代·新形象”主题亮号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青年活动。引导青年职工树立岗位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凝练团队合作意识与归属感,为区域政务服务工作注入新的活力与激情。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