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农民用1.5万穗真玉米搭建成“超级大玉米”


来源:新文化报

近日,舒兰市上营镇二合屯,一座高10米、直径2.8米的“超级大玉米”惊艳亮相,它由15000穗真玉米棒捆绑搭建而成。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李洪洲)近日,舒兰市上营镇二合屯,一座高10米、直径2.8米的“超级大玉米”惊艳亮相,它由15000穗真玉米棒捆绑搭建而成。

位于通往村落的道路旁

“超级大玉米”就在通往村落的道路旁,远远望去金灿灿的,颇为壮观。

“头一次需要‘仰望’玉米,做得很有创意,我很喜欢。”几位市民不禁拿出手机,轮流与“超级大玉米”拍照留念。

整体工期40天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联系到相关负责人杨女士。她介绍,2017年,这里用玉米按1比1的比例打造了一栋农家院,起名为“黄金玉米屋”,受到媒体广泛关注,很快成了“网红”。2018年,他们又考虑用玉米做文章,于是打造了“超级大玉米”。

“超级大玉米”整体工期40天,主体框架是用钢筋焊接而成,大玉米棒是10多名工人历时20多天用1.5万根玉米一根根绑上去的。大玉米叶也是真玉米叶贴上去的,剩下的玉米叶村民也没扔掉,而是制作成了筐、盆等小型工艺品进行售卖。

正在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我们了解,如此巨大的单体‘超级大玉米’在全国尚属首例。这件作品也是目前国内由真玉米棒搭建的单体体量最大的玉米建筑,目前,我们正在积极与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联系进行申报。”杨女士说。

杨女士还介绍,这种方式对玉米起到了晾晒效果,等到明年拆下来,可以正常销售。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