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冰雪“冷资源”带火长白林海“热产业”


来源:新华网

年终岁尾,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老白山雪村内游人攒动。第四届老白山雪村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已有一周的时间,冰雪“冷资源”让“停伐”多年的老白山雪村人气十足,带火了冰雪旅游“热产业”。

新华社长春12月31日电(记者高楠)年终岁尾,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老白山雪村内游人攒动。第四届老白山雪村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已有一周的时间,冰雪“冷资源”让“停伐”多年的老白山雪村人气十足,带火了冰雪旅游“热产业”。

老白山雪村每年积雪期长达7个月,最深处积雪可达2米。2015年,东北重点国有林区全面停伐后,老白山雪村成为长白山森工集团黄泥河林业有限公司向保护森林、发展森林旅游转型发展的重要接续产业。

据介绍,本次旅游节期间,老白山雪村组织开展了木帮文化、东北民俗、冰雪穿越、冰雪娱乐项目等活动,让游客切身体验和感受了林区传统文化和冰雪文化魅力。游客可以走过一排排挂起了红灯笼的拱门,踩在嘎吱作响的雪地上,看着积着厚雪的房屋升腾出缕缕炊烟,闻到豆腐坊、煎饼铺里飘出香味……

2015年12月19日老白山雪村投入运营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旅游节,打造了老白山冬季登顶线路、徒步越野线路,新建了神鹿山野雪场,修建山顶游客服务中心,设置雪地摩托越野线路等。老白山雪村还新建木屋别墅35栋,修建4座环保公共厕所,提高了雪村的接待能力和服务质量,目前雪村住宿接待能力每天可达400人。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