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日本从下周开始征收出境税 将附于机票船票上


来源:环球网

据香港《东方日报》1月3日报道,日本政府近日宣布,1月8日起将向离开日本的人士每人征收每次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63.9元)的“国际观光旅客税”,其中有7种人士可获豁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方日报》1月3日报道,日本政府近日宣布,1月8日起将向离开日本的人士每人征收每次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63.9元)的“国际观光旅客税”,其中有7种人士可获豁免。

报道称,这一旅客税款将由航空公司或船舶公司代收,并附加在前往日本的机票或船票上。

可获豁免人士包括未满两岁的幼儿、廿四小时内出境的转机旅客、因天气等因素被迫紧急进入日本的旅客、出境后因天气等因素不得不回国的民众、船舶或航空公司人员及远洋渔业者、乘搭政府专机等出境人员,以及强制遣返出境人士。

由于游日旅客人数近年急增,估算2017年已突破3000万人次大关。日本政府希望将新税收投放在完善观光资源和宣传国内的观光地点等,以达到2030年游客增至6000万人次的目标。

日政府此次征税对象不但针对外国游客,亦包括本地民众。假如游客在1月8日前已购买确定日期的机票或船票,原则上可获豁免,不过仍要视乎情况、航空公司或船舶公司的最后决定,游客可向相关公司确认。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