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路面变成冰场 环卫工人历时5天才清理掉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实习记者王娜)今年长春的冬天雪虽然不多,但是气温还是很低的。近日,长春市红旗街与德昌路附近的道路上结了大量的冰,形成一块冰场,居民出行不便。环卫工人花费了5天时间才将这里清理完

变成冰场的马路网友供图

清理后的路面新文化报·ZAKER吉林实习记者王娜摄

新文化讯(ZAKER吉林实习记者王娜) 今年长春的冬天雪虽然不多,但是气温还是很低的。近日,长春市红旗街与德昌路附近的道路上结了大量的冰,形成一块冰场,居民出行不便。环卫工人花费了5天时间才将这里清理完毕。

网友:道路结冰市民出行不便

近日,长春网友“吕小盆儿”的爆料称,在红旗街附近,道路上结了大面积的冰,冰面“溜光溜光”的,网友表示虽然冰面特别适合打“出溜滑儿”,但是也特别危险。通过微博中的图片可以看到,结冰的路面面积很大,一位市民正在冰面上艰难地行走。对此,网友纷纷留言:

网友“个性斑马”:这可真是的啊,我有一天路过时还差点在这摔了跟头。

网友“从小就狠呢”:前几天没动实的时候还是臭的,踩上去真的想跺脚。

网友“袁Y1986”:这路面太吓人了,老人从这走太危险了。

网友“魔家六叔”:哪来的这么大冰面啊,是哪漏了吗?

市民:结冰路面被环卫工人清理

7日上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来到了路面结冰的位置,此时路面上的冰大部分已经被清理了。住在附近的市民王女士介绍,冰是前几天环卫工人一点一点清理的,清理好几天了。“半个多月前冰就在这了,而且结冰的路面面积还很大。”王女士说,“德昌路和红旗街上的路面都结了冰,结冰的路面总长加起来得有将近100米了。返上来的水味道还很不好,所以我觉得可能是下水井返水。”

另一位住在附近的72岁市民介绍,“年纪大了腿脚不太好,前一段时间这的道路结冰,我都不敢出门。”老人表示,这是道路结冰以来她第二次出门,“第一次还是因为有很重要的事,这次出门就是单纯的出来逛逛,还要感谢环卫工人把冰清理了。”

环卫工人:共清理了5天

在附近工作的一位环卫工人表示,“我们发现这结冰之后就来清理了,冰有四五厘米厚,我们是一点点刨的。”他们总共花费了5天的时间才将路面上的冰清理掉,“6号才清理完毕,我们刨下来的冰都有专门的车给拉走了。”该环卫工人表示,道路上结冰的水确实是从一个井里返出来的。返水的地点位于德昌路上,返水点附近还有一些冰,“冰下面是一个井盖,就是从这个井中往外返的水。”该环卫工人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