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原湖南省环保厅副厅长谢立被判刑7年


来源:新华网

湖南省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7日一审公开开庭宣判了原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立受贿案,对被告人谢立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对其受贿所得财物予以追缴。

新华社长沙1月8日电(记者陈文广)湖南省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7日一审公开开庭宣判了原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立受贿案,对被告人谢立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对其受贿所得财物予以追缴。

法院审理查明:谢立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担任湖南省环境保护局环境监察总队队长、助理巡视员、党组成员、副局长,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的职务便利,在承揽工程、拨付资金、通过环评、推广项目等方面为张某等人谋取利益,收受张某等17人所送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87.95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谢立的上述行为已构成受贿罪,且数额巨大。谢立到案后如实供述了办案机关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贿犯罪事实,真诚悔罪,主动退回全部赃款,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