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男子用旧牌照上剪下的“0” 被交警罚款5000元


来源:新文化报

自全省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以来,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各地交警部门以科技引领实战,以情报引领警务,不断强化信息分析研判,组织情指联动查缉,密切部门警种协作,特别是“百日安全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更是加大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推进力度,依托执法站、公路卡口、收费站、服务区等阵地就近处警、精确拦截、精准查缉。依法严处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严格落实罚款、拘留处罚和记分措施,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通讯员任晓雨)自全省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以来,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各地交警部门以科技引领实战,以情报引领警务,不断强化信息分析研判,组织情指联动查缉,密切部门警种协作,特别是“百日安全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更是加大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推进力度,依托执法站、公路卡口、收费站、服务区等阵地就近处警、精确拦截、精准查缉。依法严处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严格落实罚款、拘留处罚和记分措施,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

近日,长春交警在行动中分别查获假牌套牌假证无证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旧牌照上剪下“0”挡住“3”男子被处罚

1月4日20时50分许,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德惠市交警大队松花江中队民警在102国道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黑A9QT09的小型车,号牌上数字0和其他字母颜色深浅明显不一样。驾驶员看见民警走过来,立马拐到了旁边的小道,关上了车灯,下车走到自己牌子旁边,取下什么东西扔到了路旁边的沟里。民警走到车前,发现此时车牌号竟然变成了黑A9QT39。驾驶员刚才扔的不是别的,原来是牌子上的“0”。

民警依法将驾驶员高某余带回中队。一开始他拒不承认自己在号牌上贴了东西,民警调取了沿途的监控,画面清楚显示黑A9QT09在路上行驶的状态。在证据面前,高某余称自己以前有个报废车,留了一副牌照,因为要到哈尔滨,一路上怕因违法被摄录,就翻出了旧牌照,剪下两个“0”,找了块吸铁石,把车辆号牌黑A9QT39变成黑A9QT09。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高某余因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被处以罚款5000元,记12分,扣留机动车,并处10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驾驶证被暂扣还敢上路这些司机胆儿真大

都说新年新气象,不过刚过完元旦,就有人无视交通法规,心存侥幸。1月2日当天,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汽开大队民警在一天内就接连查获了两台违法上路车辆。

1月2日上午,汽开交警大队民警在长沈公路大洲广场附近巡逻时,根据缉查布控系统报警,得知有一台车存在机动车驾驶证暂扣期间继续开车的嫌疑。民警立即对该车辆进行了拦截,该车驾驶员自称是车主,并表示自己驾驶证忘带了,民警当即指出该车车主的驾驶证已经被暂扣了。

面对交警询问,司机坦言自己的驾驶证因为酒驾被暂扣了,他存在侥幸心理,因此在驾驶证被暂扣期间仍驾驶车辆上路,随后交警对其进行了处罚。

“驾驶员存在侥幸心理,以为交警不会发现,所以他开车出来办事。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民警对驾驶人在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辆的行为,要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并记6分。”汽开交警大队大队长王晓波表示。

无独有偶,1月2日当天16时许,在汽车广场附近,又一名驾驶员因为酒驾驾驶证被暂扣,带着侥幸心理继续驾车上路,被交警部门查获。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