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实验区项目”年度成果交流会在长春举行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长春市建设东北亚区域性教育中心的奋斗目标,长春市教育局强化教育顶层设计,积极与中国教科院开展战略合作。

原标题: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长春市实验区项目”年度成果交流会在长春举行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长春市建设东北亚区域性教育中心的奋斗目标,长春市教育局强化教育顶层设计,积极与中国教科院开展战略合作。1月9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长春市实验区项目”年度成果交流会在长春市教育局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单联成主持会议,副巡视员曲虹、相关处室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8年4月,长春市教育局谋划教育顶层设计,与中国教科院正式启动了战略合作项目,结合长春市教育实际,着力破解长春教育发展存在的突出矛盾。本次交流会上,中国教科院刘芳教授、史亚娟博士、吴建涛博士分别对《长春市推进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长春市教育事业发展监测报告(征求意见稿)》和《长春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监测报告(征求意见稿)》形成背景、基本思路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其中,《长春市推进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6〕40号)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吉政办发〔2017〕5号)文件精神,拟以市政府名义正式印发,推进长春市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消除城乡二元结构壁垒,切实缩小县域内义务教育发展的城乡差距,着力破解“城镇挤”和“乡村弱”问题。各处室及相关单位立足长春教育基础与实际,对实施意见的适切性、操作性进行了可行性论证,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长春市教育事业发展监测报告》和《长春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监测报告》则立足于2017年长春市教育统计数据,基于大数据进行全面分析、监测,总结了长春教育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给予下步工作建议。

长春市教育局将对《长春市推进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长春市教育事业发展监测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修改完善后,反馈给中国教科院进行第二轮修改。同时长春市教育局将根据合作成果,进一步找准站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建立第三方评估的长效机制,用增值性评价推动长春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周守海

(图片来源于长春市教育局)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