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本周六5时长春火车站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南广场开通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中心共设直梯14台,扶梯22台,卫生间8个,共有社会车辆停车位306个,其中地下二层车位109个,地下三层车位197个,出租车待客位36个,出租车蓄车区车位72个。

1月10日,中国吉林网了解到,由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市重点工程项目——长春火车站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南广场工程(以下简称“南广场”)已基本竣工(地铁及轻轨工程除外),并将于2019年1月12日开通运营。

南广场项目是由交通枢纽工程与站前人防工程改造及加建工程两部分组成,项目总投资12.9亿元,总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其中交通枢纽面积4.8万平方米,人防工程改造及加建工程面积2.1万平方米,城市综合管廊及地面出入口5800平方米。

中心共设直梯14台,扶梯22台,卫生间8个,共有社会车辆停车位306个,其中地下二层车位109个,地下三层车位197个,出租车待客位36个,出租车蓄车区车位72个。

此次开通部分包括南换乘中心主体、东侧南北通道、南广场公交车停靠站台、出租车停车场、周边各主要干道地面出入口及其连通的下穿走道。未开通部分为社会车辆停车场、商业区域、轨道交通售票进站层、地铁1号线及轻轨3号线站台层。

交通枢纽工程部分共分地下四层:

地下一层,由综合换乘大厅、出租车上下客区及城市综合管廊组成;

地下二层,由出租车蓄车场、社会车辆停车场、轨道交通售票进站层组成;

地下三层,由社会车辆停车场、轻轨三号线站台层组成;

地下四层,为地铁1号线站台层。

站前人防工程改造及加建工程部分位于南换乘中心主题南侧,共一层,其功能为平战结合的人防工程,平时以交通换乘为主,商业为辅,连接着南换乘中心与人民大街,汉口大街、胜利大街及南广场公交停靠站,战时为5级人防工事。

2018年10月1日,实现地面广场开通后,较好地释放了广场部分交通压力。本次于1月12日开通的主要区域,实现了旅客、公交、出租车无缝接驳的换乘功能,优化了车流导向,缓解了候车区域过于集中导致的交通拥挤等问题;周边各主要干道地面出入口及其连通的下穿走道的开通,完善的人行通道设置解决了火车站周边人车混流的问题,将进一步提高旅客的换乘效率与换乘安全;火车站东西两侧通道开通,将连同北换乘中心及两侧南北通道共同构成完整的站区综合交通换乘体系,解决了乘客对如何选择从南北站口进站乘车的困扰;设计风格的特色化、设备设施的现代化和服务理念的人性化等,势必为推动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李志明摄影张秋磊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