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到省梅河监狱调研


来源:中国吉林网

近日,中国吉林网从省监狱管理局获悉,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等一行到吉林省梅河监狱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调研。

近日,中国吉林网从省监狱管理局获悉,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等一行到吉林省梅河监狱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调研。胡家福书记等一行在梅河监狱视察指导监狱防暴特警队及演练、狱务综合办公大厅、仓储物流中心、服刑人员习艺区、生活区、教育中心、红豆杉文化产业园和监狱指挥中心,并慰问了2名特困民警。

调研组领导,先后听取了梅河监狱长叶鸿利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司法厅副厅长、监狱管理局局长冯刚对省委政法委和胡家福书记对监狱工作一直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尤其在两警协作上奠定的深厚坚实基础,表示衷心感谢。并表态,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要进一步强化两警协作深度融合,强化组织保证,强化与省委政法委协调,既要在第二战场唱主角,发挥主力军作用,又要积极配合其他政法机关。在省委政法委领导下,全省监狱系统有决心、有能力完成好扫黑除恶第二战场各项光荣使命。

司法厅厅长张毅表示,在今后的扫黑除恶工作中,监狱系统要着重注意三个环节:在收押环节上,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宣判的涉黑涉恶罪犯无条件收押;在有效管理环节上,对收押后的涉黑服刑人员不但要有效监管,更要有效管理和教育;在深挖线索环节上,充分发挥监狱扫黑除恶第二战场的作用,深挖涉黑涉恶线索,实施精准打击,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

胡家福书记对梅河监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集、上报的线索较多,做法实在,效果好,给予肯定;对全省监狱系统在开辟第二战场上采取的有效措施、方法和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高度赞誉,希望监狱管理局尽快总结经验,便于推广。

胡家福书记要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发挥监狱机关职能作用,要及时兑现奖惩,最大限度提升服刑人员的揭发检举积极性,利用好奖惩手段,把揭发检举工作推向高潮;要不拘一格调动民警内在动力,通过行之有效的鼓励措施,调动民警的工作积极性,保证揭发检举的线索得到有效落实;要健全完善机制,进一步发挥第二战场的作用,保证两警协调工作,做好线索的流转,在现实中发挥更大效益。

胡家福书记强调,监狱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扫黑除恶重大决策部署,认真总结前一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不断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要以强化责任担当为依托、以细化职责分工为主线、以深化督导检查为保障,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纵深发展。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刘伟,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张毅,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刘培柱,省纪委监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永久,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刚等陪同参加调研。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王晓东通讯员胡继东刘治传图片由省监狱管理局提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