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大米·三大系列


来源:中国吉林网

吉林大米三大系列立足吉林生态环境,围绕白山松水黑土等地域特征,开发了东部火山岩、中部黑土地、西部弱碱土三大系列高端大米产品。东部突出大米矿物质含量高的特点,主打富硒大米;西部结合弱碱土特征,主打弱碱大

吉林大米三大系列

立足吉林生态环境,围绕白山松水黑土等地域特征,开发了东部火山岩、中部黑土地、西部弱碱土三大系列高端大米产品。东部突出大米矿物质含量高的特点,主打富硒大米;西部结合弱碱土特征,主打弱碱大米,推崇“‘碱’回您的健康”;中部围绕黑土地资源优势,主打有机、绿色大米,倡导“为健康,吃好米”的理念。

一、火山岩大米

地质:

火山岩大米大生长在吉林省内东部,属于长白山区向丘陵过渡地带,森林覆盖率极高达50%以上,土质是以火山玄武岩和火山灰为基质培育而成的,多由森林腐殖质和火灰构成,火山岩大米主要是生长在火山喷发所形成的火山岩台地顶部的土层上。经过年久的风化浸蚀作用,台地上积聚了一层厚厚的腐殖土,土质松软肥沃,有机质和矿物质含量高,排水透气,是稻米生产最佳土壤。

水质:

吉林省地表水和地下水资源丰富,灌溉的水来自山上流下来的长白山火山支脉的山间活水,水质清澈,无污染,所产大米品质优,口感好,各项理化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

口感和营养:

天时地利等多种自然因素和气候条件,造就了火山岩大米米粒如玉、晶莹剔透、质重如沙的特性。火山岩大米色泽青白有光泽,蒸饭时具有特有的清香气味,口感柔软滑顺,软而不粘,有韧性、适口性好。而且富含了钙、镁、铁、硒等十几种微量元素,还有七种人体不能自主合成的氨基酸,矿物质、微量元素含量非常丰富,含钙量为普通大米10倍,各项理化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是目前少有营养保健大米。由于灌溉之水来自于长白山火山支脉的山间泉水,因此性味甘平,还具有补气益中、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

二、黑土地有机大米

地质:

吉林省位于东北黑土区中心地带,是目前世界上仅有的三大黑土区之一。中部松辽平原,土壤肥沃,黑土层深厚,深达40厘米至80厘米,有机质含量高,土壤通透性好,保水保肥能力强,非常适合粳稻生长。

水质:

主要以松花江、辽河和嫩江上游水系灌溉,水资源充沛,水质清澈。

口感和营养:

黑土地上生产出来的水稻有机质和矿物质含量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氨基酸,营养丰富;碾出的大米洁白晶莹,质地密实,做出的米饭油亮溢香,粘软滑顺,有嚼头,口感好,出饭多,冷饭不回生,堪称米中精品;各种有害物质和农药残留远低于国家标准,安全度高。

三、弱碱土大米

地质:

吉林省西部为松嫩平原,土质多为偏碱性黑油土,水和土壤PH值均大于7,有机质含量高,微量元素丰富,无污染,经过多年来的熟化改良和引水浇灌,已非常适宜水稻生长。

水质:

水源充足,无任何污染,松花江、嫩江于此交汇,灌溉用水发源于大兴安岭山麓,无污染,各种微量元素富集,十分有利于水稻生长。

口感和营养:

这里产出的水稻营养丰富,口感好,属于弱碱性食品,晶莹洁白,营养丰富,口感较好,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卵磷脂、钙、铁等人体所需各类元素,具有和胃气、补脾虚、壮筋骨、和五脏的功效,能增强机体免疫力,防治胃酸过多、关节疼痛、肾脏功能下降等病症,属于功能性食品,有益于增进人们身体健康。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