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南广场换乘中心昨开通,市民赶来当“换乘第一人”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苏杭)“我可是轻轨3号线第一名乘客啊,今天也要早点来。”12日早上5点,长春站南广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开通运营。当日一大早,一些市民就来到换乘中心体验

长春站南广场换乘中心开通首日乘客不多,未来利用率会逐渐增加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苏杭摄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苏杭)“我可是轻轨3号线第一名乘客啊,今天也要早点来。”12日早上5点,长春站南广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开通运营。当日一大早,一些市民就来到换乘中心体验。

据了解,本次开通的主要区域,实现了旅客、公交、出租车无缝接驳的换乘功能。其中,完善的人行通道设置以及周边各主要干道地面出入口及其连通的下穿通道,解决了火车站周边人车混流的问题。同时,火车站东西两侧通道连同北换乘中心共同构成了完整的站区综合交通换乘体系,解决了乘客对如何选择从南北站口进站乘车的困扰。

1

市民早早赶来

想当“换乘第一人”

“我可是轻轨3号线第一名乘客啊,今天也要早点来。”长春市民郭先生家住长春站附近,一直关注着火车站的建设。他说,长春轻轨3号线开通的时候,他是第一名乘客。“我总和别人说我是3号线第一人,哈哈。”

12日早上5点多,郭先生就来到换乘中心,看到已经有市民从换乘中心走上来时,他稍微有些遗憾地说,自己没有成为“换乘第一人”。“但也算比较早的了。”郭先生说,“很漂亮,很宏大的工程,长春越来越美好。”

今年79岁的戴先生站在换乘中心的巨幅的民俗画前驻足。“不容易啊,今天终于开通了。”他说。

2

换乘中心安保全天候巡逻

在换乘中心标志性建筑穹顶下的扶梯旁,安保人员于先生正在执勤。“项目终于开通了,作为长春市民,我很高兴也很自豪,同时作为一名安保人员,我也要为乘客和市民站好岗。”于先生说。

长春城市开发集团综合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忠宽介绍说,换乘中心安保人员为全天候巡逻。

3

南北互通!10分钟可直达

换乘中心东侧有一条通往北站房的通道。“这和西侧的地上通道进行相呼应,旅客又多了一条通往北站房的通道,而且新开的这条通道可以从地下直接通过。”王忠宽说,通道共295米长,不到10分钟就可以实现南北互通。

“是挺快捷的。下了火车就能直接走过来。”一名乘客说。

记者在换乘中心的一上午里,发现人流量不大,尤其是出租车待客区几乎没有出租车上下客。“相信随着换乘中心的各项功能不断完善,利用率会大大增加。”王忠宽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