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篮协主席姚明:周琦未预注册 “无缘”本赛季CBA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1月12日电(记者胡耀杰)“我知道大家很关注周琦的问题,我想说,预注册的办法一年多以前就制定了,周琦确实没有预注册,没有预注册按照目前的规定确实无法参加本赛季CBA(中国男子篮球

中新社青岛1月12日电(记者胡耀杰)“我知道大家很关注周琦的问题,我想说,预注册的办法一年多以前就制定了,周琦确实没有预注册,没有预注册按照目前的规定确实无法参加本赛季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12日在青岛出席2019CBA全明星周末媒体沙龙活动时作如上表示。

中国球星周琦今年是否能“特事特办”,重返CBA成为近期各界关注的焦点。周琦如果“回归”本赛季CBA联赛,加盟一支争冠球队,那么该球队必将成为夺冠大热门;如果本赛季无球可打,那将对他的状态保持有很大影响,很可能会影响中国队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中的成绩。

姚明称,虽然主观上非常希望周琦能有合适的归宿,保持良好的比赛状态备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但周琦确实没有按规定完成CBA注册,将肯定无法参加本赛季CBA联赛。

对于周琦不能参加本赛季CBA联赛,姚明无奈地表示,规则面前情感必须让步,这是一个现实的冲突,所以既然有规定,就必须要遵守。

此番表态,姚明给出了明确的答案,周琦无法参加本赛季CBA联赛,最快也要下个赛季。

2018年12月中旬,美职篮(NBA)休斯敦火箭队宣布裁掉周琦。而对周琦来说,在无缘本赛季CBA联赛后,他将面临三种选择,一是在NBA找寻“下家”;二是跟一支CBA球队签约,在“板凳”上坐半个赛季,跟球队进行合训;三是在美国继续自我训练,在CBA本赛季完结后再与一支CBA球队签约。(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