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2019中国长春冰雪马拉松1月13日鸣枪开赛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1月13日上午9点,2019中国长春冰雪马拉松在国家5A级景区净月潭鸣枪开赛。

1月13日上午9点,2019中国长春冰雪马拉松在国家5A级景区净月潭鸣枪开赛。

据介绍,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西班牙、墨西哥、法国、德国、英国、日本、俄罗斯、美国、新加坡、加拿大,中国台湾等12个国家和地区,北京、天津、安徽、福建、湖南、黑龙江、辽宁、吉林等省市的1500多名中外运动员参与。

作为第二十二届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主体活动之一,本次大赛由长春市旅游局、长春市体育局主办,中旅会展自由人体育、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以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为载体,助力北京冬奥会,推动全民上冰雪,丰富长春冬季冰雪旅游活动,让中外运动员亲身体验“激情冰雪 幸福长春”的魅力。

吉林省中国旅行社会展有限公司自由人体育负责人马鸣表示,较首届中国长春冰雪马拉松相比,此次大赛参与人数更多,选手平均水平更强,由于天气相对较暖的原因,预测比赛成绩也会较之前有一个新的突破。希望所有参与其中的选手,都能有属于自己的收获。

此次大赛由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坚、长春市旅游局副巡视员曹广彬共同鸣枪发令。比赛共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和5公里4个组别。最终中国选手包揽了男、女全程和半程马拉松的冠军。其中,万玛和魏亚楠分获男子组和女子组半程冰雪马拉松冠军,成绩分别是1h 23m 25s和1h 31m 48s;王平和韩俊杰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全程冰雪马拉松冠军,成绩分别是2h 43m 39s和3h 32m 57s。

“今年是我第一次跑冬季马拉松,感觉很好。净月公园内树比较多,路况比较好,加上今天天气很暖和,所以跑起来很爽快,像洗了肺一样。”2019中国长春冰雪马拉松女子组五公里第一名段伟华说。

据介绍,本次比赛的完赛奖牌也与传统奖牌有很大差别,每名选手只要在规定的关门时间抵达终点,都会获得一款水晶奖杯,水晶奖杯以冬日雪花为雕刻图案,中间是长春的标志性景观太阳鸟造型,彰显跑者在寒冷的冬日里,无畏冰雪,奋力前行,积极追求向上人生路的进取心。

同时,此次大赛还创新设置了百米彩虹跑道,分为红,蓝,黄,绿四种颜色,在银白色冰雪的映衬下,格外鲜艳,寓意所有的参赛选手在跑步的征途上像彩虹一样,跑出多彩人生。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