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在长春水文化生态园展出


来源:新华网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0日,“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历届精品展”在长春水文化生态园正式对外展出,并成为“水园,冬日里的阳光”——冬季文化惠民活动的文化亮点。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0日,“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历届精品展”在长春水文化生态园正式对外展出,并成为“水园,冬日里的阳光”——冬季文化惠民活动的文化亮点。

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历届精品展,在长春水文化生态园正式对外展出。

长春水文化生态园是老工业遗址,西临亚泰大街,南临净水路,东至东岭南街,面积35万平方米,是长春新文化地标,被称为“东北798”。

中国现代陶艺大师周国桢的作品参展。

工作人员为游客讲解作品《出生》。

刘远长作品《牡丹情》。

作品展上,一件件精美绝伦的瓷器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每一件瓷器背后都有一段耐人寻味的故事。

现代陶艺展区。

现代陶艺展区。

现代陶艺展区。

现代陶艺展区。

展览作品《徽派建筑》。

展览作品《士兵》。

展品《发现》。

此次作品展由长春城投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长春国际陶瓷艺术馆承办。2011年以来,长春市已经连续举办了7届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有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172位陶艺家参加,创作了630余件构思巧妙、个性突出、风格迥异、技术精湛的陶艺作品,这些作品已经收藏在长春国际陶瓷艺术馆。

长春国际陶艺展是国际陶艺界的一个舞台,已被中外陶艺家广泛关注并积极参与,成为长春市实施建设东北亚国际文化名城战略、扩大对外交流、提升国际影响力、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和平台。

本次展览分两个展区,即“现代陶艺展区”和“龙泉青瓷展区”。

在现代陶艺展区展出了国内外陶艺家120件精品,包括在国际上具有非凡影响力的意大利陶艺家保拉·格里基的陶艺造型作品《秘密》,俄罗斯陶艺家艾琳娜·阿勒克谢耶夫那的陶板造型,乌克兰陶艺家马尔科的浮雕作品以及中国现代陶艺名家周国桢的《趾高气羊》、刘远长的《牡丹情》等。

位于二楼的龙泉青瓷展区。

在龙泉青瓷展区,展出了80件当代龙泉青瓷。龙泉青瓷以其“青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的质地和颜值闻名于世,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文化遗产名录中唯一一个陶瓷项目。本次展览展出了龙泉青瓷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十位艺术家的作品,其中国家级的有四位,省级的有六位。

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地点:长春水文化生态园17栋。

展览时间:2019年1月10日至25日,每日9时至19时。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