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死磕侠”黄仁祥第12次参加艺考


来源:新文化报

您还记得本报曾经报道过的那个心怀表演梦想的黄仁祥吗?年过五旬的他曾连续多年参加表演专业考试,希望能让自己“圆梦大学”。2017年,他曾以为那是他最后一次参加艺考,那年是他第十次参加表演专业考试。近日,黄仁祥再次参加了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表演专业2019年艺考,这是55岁的他第12次艺考之旅。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邢阳)您还记得本报曾经报道过的那个心怀表演梦想的黄仁祥吗?年过五旬的他曾连续多年参加表演专业考试,希望能让自己“圆梦大学”。2017年,他曾以为那是他最后一次参加艺考,那年是他第十次参加表演专业考试。近日,黄仁祥再次参加了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表演专业2019年艺考,这是55岁的他第12次艺考之旅。

群演经历让他有了表演梦

出生于1964年的黄仁祥,如今仍居住在双阳区太平镇长山村。当年他在19岁退伍后重新读了高中,22岁才高中毕业。“当时考上长春的一所中专,是一个机械学校,我就没去,留在家务农了。”黄仁祥说,在他心中,一直有一个大学梦。

2007年,黄仁祥听说高考取消了年龄限制,于是在2008年,已经44岁的黄仁祥再次走进了考场,从那之后,他每年都会报考表演专业,这些年来,黄仁祥先后在长春、沈阳、北京、西安、成都、武汉等地的高校参加表演专业的考试。

黄仁祥说,他之所以执着于表演专业,是因为他1982年在当通信兵时,曾在长春电影制片厂拍摄的电影《心灵深处》里当过群众演员,他还特别喜欢一部名叫《被爱情遗忘的角落》的电影。“这是一部老电影,我就没事模仿一下里面人物的台词和动作。慢慢的,就爱上了表演!”黄仁祥说,除此之外,他还喜欢唱歌。

这些年来,因为他的执着,他被村民称为“黄大学”,他的故事被媒体报道后,他又被网友们称为“执着哥”、“死磕侠”……

今年艺考他感觉还不错

今年1月6日,黄仁祥参加了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表演专业的考试,对于很多00后的考生来说,黄仁祥比他们的父辈还要大上一些,皮肤黝黑的黄仁祥和身边的“小鲜肉”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黄仁祥说,很多主考老师的年龄都要比他小许多,但在他本人看来,这些都不是问题,有很多人在现场亲切地叫他“励志大爷”,甚至还有一些考生主动向黄仁祥询问考试的一些故事、经验等,这让黄仁祥感到很亲切。

这次考试虽然成绩还没出来,但黄仁祥的自我感觉还不错,“我现场演唱了《雁南飞》,还朗诵了原创诗,表演了武术……”用黄仁祥的话说,比原来强多了,感觉自己越考、越演越熟练了,也更加放得开了。

黄仁祥说,他今年除了吉林动画学院外,还报考了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长春光华学院以及辽宁省一所工科院校的表演专业。

“今年,曾有一个主考老师问我,如果今年考不上,明年是不是还要再考?我说如果今年没考上,明年我还是要考的,如果今年有一所院校录取我,不管什么学校,我都会去……”黄仁祥说。

面对反对声音他并不在乎

黄仁祥说,目前他主要收入来源是靠打工,“水电焊、服务员、装卸工我都干,一个月三四千块钱的收入吧,有很大一部分我都投入到备考上了。”黄仁祥表示。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黄仁祥面临的几乎都是反对的声音。“你考这玩意没啥用,浪费那钱干啥?”“即便考上了,你连工作都没有,拿什么交学费和维持生活?”“现在大学生那么多,很多学表演的应届大学生都找不到工作,你考完了能干啥?”……

其实黄仁祥自己并不是没有考虑过这些问题,“这些问题确实很现实,尤其是经济这一块,我这么大岁数了,可能助学贷款都申请不下来,另外艺术类专业的学费都很贵。”黄仁祥说,“但人总是要有梦想,有追求,现在还没考上呢,没考虑太多以后的事,如果考上了,那我就一面打工一面上学。”

黄仁祥说,他这些年处了一个女朋友,虽然还没登记结婚,但对方并不反对他追求梦想,“虽然没有明确支持,但不反对也算是支持了!”黄仁祥笑着说。

如今的他改变想法他考虑去做群众演员

曾经的黄仁祥从未考虑过去做群众演员或者“北漂”,因为他认为王宝强的经历是不可复制的。但如今,黄仁祥的想法也有了变化,“毕竟我从来没受过系统表演教育,很多东西都是自学或者自己摸索。”黄仁祥说,“虽然做群众演员很苦,收入也不固定,但是有机会接触到更专业的演员、导演,这些都是提高的机会。”

黄仁祥在2018年参加艺考时,认识了一个考生,二人一直保持着联系,他们相约今年开春后,准备去横店看看,毕竟,那边需要大量的群众演员,机会也更多一些。“去那边开阔一下视野,哪怕是演一个没有台词的‘鬼子兵’、‘小队长’呢……”黄仁祥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