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腊八前后吉林“暖意融融” 气温较常年明显偏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吉林省气象局14日发布气象信息,当天该省大部有雾霾天气,能见度较差。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周,吉林省平均气温-10.9℃,比常年高4.8℃,往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的这个东北省份,今年却显得有些“暖”。

腊八前后吉林“暖意融融”气温较常年明显偏高

雾霾笼罩中的长春。 吴然摄

中新网长春1月14日电(孙博妍) 吉林省气象局14日发布气象信息,当天该省大部有雾霾天气,能见度较差。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周,吉林省平均气温-10.9℃,比常年高4.8℃,往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的这个东北省份,今年却显得有些“暖”。

近两天来,吉林省省会长春市的气温在0℃上下徘徊。记者14日在长春街头看到,市民身穿的外衣明显“变薄”,室外也感觉不到冬日该有的刺骨般的寒冷。

吉林省气象局发布的气象信息显示,1月7日-13日,吉林省气温明显偏高。其中,吉林市、松原和长春比常年高5.9℃和5.7℃,其他地区比常年高3.2℃—5.4℃。

这样的“高温”天气并不会很快结束,吉林省气象局消息称,预计本周(1月14日-20日),全省平均气温-12.5℃左右,比常年偏高;全省平均降水量0.3毫米左右,比常年稍少。

吉林省气象部门提醒民众,本周有雾霾天气,能见度差,各类车辆都要谨慎驾驶,预防交通事故。此外,城乡群众应注意天气变化,雾霾时段户外活动需采取防范措施,预防呼吸道疾病。(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