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新颖!新线路配上“动物园”主题车厢


来源:新文化报

“这车厢整得可真新鲜,‘风景’都在棚顶上,我还是头一回坐这样的车。”最近长春公交集团巴士公司5车队在净月高新区内新增了一条运营线路,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还将新颖有趣的主题车厢带给了乘客。

新文化讯(ZAKER吉林实习记者朱嵩玮实习生姜锦涛) “这车厢整得可真新鲜,‘风景’都在棚顶上,我还是头一回坐这样的车。”最近长春公交集团巴士公司5车队在净月高新区内新增了一条运营线路,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还将新颖有趣的主题车厢带给了乘客。

1月16日上午,新文化报· ZAKER吉林记者来到68路的长影世纪城站,刚一上车就被眼前的一幕惊艳到了,一上车就看到三只“小恐龙”惬意地站在前挡风玻璃旁,以这种方式迎客。该车驾驶员侯庆春介绍,他设计的是爱护动物主题车厢,车厢的拉手、宣传板、挂饰上全都放上了小动物的图片,还在旁边配上该动物的介绍,棚顶则摆放了一个由他亲手制作的迷你“动物园”,狮子、老虎、长颈鹿、羊驼、大象……只要动物园里有的在这里全都能见到。

“我还把车厢后门的垃圾桶改装成了‘企鹅’,坐车的小朋友都很喜欢它。”侯庆春说,因为是动物主题车厢,所以连垃圾桶也一定不能“放过”。

“我们所有驾驶员都把自己的车装扮得十分漂亮,除了这个爱护动物的主题以外,别的车上还有农家院、体育运动、情满中华传递爱心等主题,每名驾驶员的车厢主题都不相同,他们把车厢真的当成了自己的家一样。”长春公交集团巴士公司5车队68路营运队长刘亮说,当时在商讨如何制作车厢主题时,所有驾驶员都踊跃参与,最后在大伙儿的集思广益下完成了每一辆车的车厢主题设计。

“我们一位驾驶员的父亲是木匠出身,平时他们爷俩就喜欢琢磨一些小玩意儿,经常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做一些木质工艺品放在车里。”刘亮介绍,车队总共有15名驾驶员,他们的平均年龄在35岁左右,都是一群年轻人,喜欢做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正是因为在这种“攀比”的氛围下,大家的干劲儿都非常足,将一切热情投入到了工作当中。

“我们设置这条线路的目的就是因为净月周边的公交线路较少,方便线路对应路段的市民出行。”刘亮表示,车队共15辆车,上线试运营12辆,分为68A(6辆)、68B(6辆)两条线路,主要是在长春净月高新区内运营,目前该线路还处于试运营状态。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