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国足0:2不敌韩国 淘汰赛将战泰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备受关注的中韩焦点之战最终以韩国的获胜收场。在16日进行的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C组最后一轮较量中,中国队以0:2不敌韩国,位居C组第二。在接下来的八强争夺战中,国足将于20日与A组第二泰国交手。

中新社阿布扎比1月16日电(邢翀) 备受关注的中韩焦点之战最终以韩国的获胜收场。在16日进行的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C组最后一轮较量中,中国队以0:2不敌韩国,位居C组第二。在接下来的八强争夺战中,国足将于20日与A组第二泰国交手。

本届亚洲杯开赛以来,中国队状态颇佳。首轮以2:1逆转吉尔吉斯斯坦,次轮以3:0完胜菲律宾,而韩国队均仅以1:0小胜对手,两轮过后中国队凭借净胜球数力压韩国暂居C组榜首。

虽然在此前30场国际A级赛事交手中,国足仅以2胜10平18负战绩处于明显劣势,但自里皮出任主帅以来,国足两次对阵韩国不败:2017年3月世预赛12强赛国足主场1:0战胜对手;9个月后双方在东亚四强赛2:2握手言和。

在国足提前锁定出线权后,里皮已表示最后一轮将会轮换,伤病与黄牌在身的球员都会休息调整。当天,左肩受伤的武磊和有黄牌在身的冯潇霆并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中,而志在夺冠的韩国球星孙兴民则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

开场后不久韩国队就频频打出极具威胁的进攻。第11分钟,孙兴民前场拿球进入禁区,变向后被石柯伸脚绊倒在地,裁判判罚点球,主罚的黄义助抽射球门左下角,门将颜骏凌判断对了方向,但仍差之毫厘,目送皮球进入网窝,中国队0:1落后。

第18分钟中国队终于完成全场第一脚射门。赵旭日左前场拿球,斜传禁区后,金敬道插上抢点打门,但在韩国队员的干扰下将球打偏。正当中国队进攻逐渐有所起色时,赵旭日和张呈栋又在第20分钟和22分钟连吃两张黄牌。

整个上半场中国队场面被动,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没有做出人员调整。第51分钟,国足防线再遭打击,孙兴民角球开出到门前,金玟哉抢点甩头将球轰入中国队球门,韩国队将比分扩大到2:0。

随后中国队接连做出人员调整,池忠国和郜林先后换下郑智和吴曦,但中国队的场上局面并未发生太大改变。第74分钟,里皮做出最后一次换人调整,于汉超换下小将刘洋。

第79分钟孙兴民前场中路拿球,强突时和张琳芃相撞,主裁向张琳芃出示黄牌;比赛最后关头,郜林在与对方一次对抗中被裁判出示黄牌。最终中国队以0:2不敌韩国,同时有4名中国队员吃到黄牌。

比赛中差点扑出对方点球的中国门将颜骏凌赛后表示,当时应该再早些做出动作。“对方主罚点球的方式很特别,中间有一个停顿,所以我也跟着停顿,可能就差了一点。”

当天首发出场的张呈栋赛后说,这场比赛韩国队整体打得很不错,应该向对手学习。“上半场我们也向对手施加了很大威胁,我们需要正视差距。”

接下来国足将与泰国队交手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去年国足曾客场2:0击败泰国。对此主教练里皮表示,希望球员尽快恢复体力,有伤病的球员可以做好康复训练。“希望球员们带着信心踢好第四场比赛。”(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