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连任后首度露面 董明珠谈了这些话题


来源:新京报网

1月18日,一身紫色着装的董明珠出现在2019年中国智能制造全产业链应用大会上,这是董明珠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后的首度公开露面,她谈起了企业税收、自主创新以及产品质量等问题。

1月18日,一身紫色着装的董明珠出现在2019年中国智能制造全产业链应用大会上,这是董明珠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后的首度公开露面,她谈起了企业税收、自主创新以及产品质量等问题。

在《对话》节目录制现场,谈及股东会换届连任,董明珠表示,投票前有信心自己能高票当选。无论从企业发展、经营数据、企业利润,各方面都有成效,甚至说有颠覆性变化。接下来,她表示最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培养年轻人。

企业应该力争多交税

有声音认为,2018年都觉得很难,很多企业家是在困惑、忧虑当中度过了2018年。董明珠表示,格力电器在2018年获得了500亿元的增长,实现从1500亿到2000亿。“也就是五年以前,我们说的要实现2000亿的目标终于达到了。”她认为,根本性的解决方法是一定要走自主创新之路。

1月16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预计2018年营业总收入2000亿元- 2010 亿元,去年同期1500 亿元。预计盈利260亿元–270亿元,去年同期盈利224 亿元,同比增长16%-21%。

2018年以来税收话题依旧火热,格力电器1991年至今累计纳税1119.2亿元,2012年至今累计纳税897.5亿元。“真正能够承担为国家纳税责任的企业,才是真正有生命力的企业。”董明珠表示,格力电器是国家减免税收最大的受益者,去年国家减免的税收接近40亿元。

董明珠表示,很多企业认为国家税收高了,我觉得高和低需要政府要拿出一个正确的决策,要跟国际接轨,应该怎样交税,不是企业家所考虑的。“要问企业家觉得多少税合理,没有一家说交多少税是可以,最好是不交。”

董明珠话锋一转称,根据格力的数据,企业活得更好是一种实力,因为赚钱了当然应该交税,国家有许多需要财政支出的地方,不交税不行。所以税负的合理性不是企业说了算,但是企业应该力争多交税。

她再次谈到分红问题,“我不分红,因为企业要发展,在真正转型升级的时候,我们要进行更大、多元化的发展,为了未来更多的分红,一年不分红有什么不可以?”

数据显示,1996年到2000年,格力电器分红5个多亿元,2012年到2018年累计分红400.06亿。

空调地位十年不会变,不看小米与奥克斯

“我们那么多的投入,那么多人才培养达成了这个队伍,创造了那么多技术,不是让你来偷,明天让他来挖,如果这样,我们还有信心去投入吗?我们还有信心去搞研究吗?”董明珠认为,希望政府保护知识产权,要给一个公平的环境,目前国家开始越来越重视专利了。

数据显示,格力电器从2012年的800多人的研发队伍,到2018年已经接近13000人。格力电器专利排名在去年全国的专利局里面排第6位。

董明珠认为,格力空调十年之内老大地位不会变,不用看奥克斯与小米,因为不在一个层面,“一家企业依赖于别人的技术,或者不择手段去抢劫别人的人和技术的时候,即使今天能活下来,明天也依然会死。”

1月16日,董明珠在股东大会上也表示,空调永远是格力的主业,相信未来十年,空调老大的地位是不会变的。格力电器产业规划有空调、生活电器、高端装备、通信设备等四大板块,空调依然是主业。

对于国内消费者去国外买马桶盖、电饭煲。董明珠表示,中国的饭煲企业也有四五十年的企业,为什么不能担当起来?不能做世界最好的产品?不要指责消费者到国外买产品,要反思自己为什么没有做出好产品。买产品与爱国不爱国没关系,企业关键要做出最好的产品给消费者。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