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男子为实现妻子愿望补办了一场迟到13年的求婚仪式


来源:新文化报

近日,吉林市5000多辆出租车顶灯同时播出“安琪,我爱你!”等表白的字幕,引起广大市民和网友的关注令大家没想到的是,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对相爱多年的夫妻而这次出租车顶灯示爱是丈夫为实现妻子的愿望,补办了一场迟到13年的求婚仪式

近日,吉林市5000多辆出租车顶灯同时播出“安琪,我爱你!”等表白的字幕,引起广大市民和网友的关注令大家没想到的是,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对相爱多年的夫妻而这次出租车顶灯示爱是丈夫为实现妻子的愿望,补办了一场迟到13年的求婚仪式

全城出租车顶灯每天滚动“我爱你”

16日、17日两天,吉林市街头上出现震撼一幕,全城的出租车顶灯同时滚动播出这样一则示爱语:“安琪,我爱你!为你开的‘安’咖啡,我做到了,嫁给我吧!我在咖啡店等你!”连续两天的高调示爱,引起广大市民和网友的关注。

据了解,吉林市共有5000多辆出租车,这则示爱语分四段滚动播出,每天播放量达到960万次,连续播放了两天。

“挺浪漫的,能看出男主角费了很多心思,也花了不少钱。”一位出租车司机笑着说。

“如果灰姑娘的愿望是一双水晶鞋,那每个女孩都想过开一间咖啡店吧!”吉林市知名博主@吉林大冷面发布照片并评论。

安琪是谁?和咖啡店有什么关系?表白成功了吗?大家对这种浪漫举动赞叹不已,猜测女主角看到后一定感到很幸福,也想知道背后到底有什么爱情故事。

主人公是一对结婚13年的恩爱夫妻

17日夜间,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联系到女主角安琪女士。她笑着说:“我很开心,确实给了我惊喜,这是一场迟到了13年的求婚仪式。”

安女士介绍,她和丈夫徐先生都热爱体育运动,1997年,他们在船营区一家业余体校训练时相识。“那时候我才十六七岁,不懂得谈恋爱,在一起相处更像是哥们,我们几个小伙伴一起训练一起玩,每天很开心。”安女士笑着说,后来,她在体育方面深造,徐先生参军入伍。

2002年,安琪从学校回来,徐先生复员回家,俩人感情升温,确定了恋人关系。后来,他们一起去北京打工,过了一段北漂的生活。2006年,他们回到吉林市,结为连理。

“从相识、相知到相爱,一切都显得顺理成章,所以丈夫没向我求婚,我们就结婚了。”安女士说,每次看到别人各种浪漫的求婚现场,她总是遗憾地对丈夫说:“在一起这么多年,你从来都没有跟我求过婚……”而丈夫每次都告诉她,有机会一定会补上。

补办迟到13年的求婚仪式

为什么要开咖啡店呢?安女士介绍,她从小有三个愿望,分别是开宠物店、开咖啡馆和开鲜花店。2008年,在丈夫的支持下,她如愿以偿开了一家宠物店。“喜欢小动物,才有了这个很单纯的想法,但对于开宠物店,我们完全没有经验,如果不是我的愿望,是不会开的。”安女士说,这家店让她既惊喜又有压力。她可以每天精心饲养小动物,但她也担心经营不善会赔钱。果然,第一年算下来就赔了10万元。

“我当时有点沮丧,怀疑自己的梦想是不是太草率了,但丈夫却鼓励我说,这种店是慢热型的,要继续坚持。”安女士说,第二年她用心经营,店面扭亏为盈。“2011年,我们的儿子出生了,我在宠物店里照顾他,有时候他要睡午觉,我就找个新的、没用过的狗窝给他睡觉。”安女士笑着说,她还保留着当时的照片。

她和丈夫经营了8年宠物店,之后转向了餐饮行业。由于餐饮业太辛苦,她和丈夫都有些疲惫,想转向一个轻松点项目,放松身体并沉淀一下内心。“丈夫提议,我第二个愿望是开咖啡店,正好符合我的要求。我很感动,这是我儿时的愿望,他一直都记得,还要帮我去实现。”2018年8月,在丈夫的支持下,他们开始筹备现在的咖啡店,并以她的名字命名。

“没想到丈夫用这种方式向我求婚。这两天,很多朋友给我打电话、发微信,告诉我在出租车顶灯看到表白语,并送上祝福。虽然我们已经结婚13年了,这场迟来但非常浪漫并且轰动全城的求婚仪式,我很感动。”安女士说。

妻子:情人节那天会回应

安琪说,丈夫是外表粗犷但心思细腻的暖男。“我很感谢丈夫,他帮我实现一个又一个我年少时的梦想。在他心目中,我的事是最重要的事。现在这家咖啡店,他也很用心去规划,店里有宠物猫,供顾客观赏或者购买,这也是我之前的心愿。他还打算设计一个地方专门放鲜花,把我开鲜花店的梦想一起实现了。”

记者随后联系到徐先生,他说:“妻子的三个愿望,我当做自己的奋斗目标,我会尽最大努力帮她实现。我们结婚时参加婚礼的人不多,大部分都是亲人。通过出租车顶灯表白的方式,我想表达自己的感情,也希望更多人知道,我相信她一定会很开心。”

安琪说,为了表达对丈夫的爱,她也打算用同样的方式做个回应。“日子定好了,就选在情人节。但内容还没敲定,到时候也给他一个惊喜。”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李洪洲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