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求助!长春这台手术急需“熊猫血”


来源:新文化报

“他是A型RH阴性血,就是俗称的‘熊猫血’。”在吉大一院,寇女士焦急地说,她爱人王先生在江苏突发疾病,日前返回长春治疗,医生说要做脾切除手术,但由于丈夫是稀有血型,正在等待准备血液。长春市中心血站希望更多RH阴性血的市民能够加入到献血队伍。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石竹)“他是A型RH阴性血,就是俗称的‘熊猫血’。”在吉大一院,寇女士焦急地说,她爱人王先生在江苏突发疾病,日前返回长春治疗,医生说要做脾切除手术,但由于丈夫是稀有血型,正在等待准备血液。长春市中心血站希望更多RH阴性血的市民能够加入到献血队伍。

在江苏突发疾病赶回长春治疗

四平双辽人寇女士与爱人王先生在江苏南通打工,1月14日凌晨,王先生突然呕血不止,随后进入昏迷状态。惊慌的寇女士将爱人送到当地医院,经过一系列检查,在重症监护室治疗一天后,医生建议立刻转院治疗。“之前有肝硬化,但这次在南通检查,说是肝硬化晚期了,还有消化道出血、消化性溃疡,说他们那治不了,让我们抓紧去更好的医院。”为了爱人的生命,寇女士立刻决定带着爱人回到长春。1月16日下午,王先生被120救护车送到了吉大一院,入院检查后发现,情况并不乐观。

1月18日中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来到吉大一院住院部肝胆胰外科病房,见到了寇女士。此时王先生正在重症监护室内接受治疗,寇女士说,丈夫需要手术,可难题摆在眼前。“他是A型RH阴性血,就是俗称的“熊猫血”,医院说现在没有血,没办法进行检查和手术。”寇女士对此焦急不已。

医生:正在等血源做手术

据负责巡查王先生床位的医生介绍,王先生目前还在做术前评估,“我们拟定的下一步治疗计划是为他进行脾切除手术,因为不久前有过呕血的情况,再出现呕血就非常危险了,我们需要在手术前备血,但医院确实现在没有血源,我们已经跟长春市中心血站联系了。目前是定在下个星期做手术,但具体时间还没有确定。”医生说,对于“熊猫血”缺血的情况,是一直存在的。

中心血站:已经在积极备血

18日中午,记者联系到了长春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对于王先生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血站已经在积极备血。

“吉大一院已经跟我们联系过了,我们已经备好了8个单位的血,但因为在王先生之前,还有另外一个肾衰竭的同血型患者也急需用血,所以他们两个只能穿插着来。”工作人员说,因为“熊猫血”本身就较为稀少,且血液只有35天的“保质期”,所以平时血库里只保留两个单位的应急库存,当有紧急需求时,工作人员会在献血者群内发布具体情况,召集献血者前来献血。

“献血者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主动来献血,但每个人每半年只能献血400毫升,而且要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才能献血,献血后我们一般还需要5天的时间来对采集到的血液做检测,全合格的血才会用到临床上。正规的献血对人体是无害的,我们希望有更多RH阴性血市民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用他们健康的血液去治病救人。”

RH阴性血市民可加入献血队伍

如果您是RH阴性血,想用您的血液救治急需的病人,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只需到就近献血屋进行登记,在下一次紧急需求发布后,就可以用您的血液救助他人。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