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梅河口公安局依法处置一起妨碍民警执行公务案件


来源:新文化报

1月17日,梅河口市公安局依托警务维权机制,依法查处了一起妨碍民警执行公务案件,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和权威,依法保障了公安民警正当执法权益。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苏杭) 1月17日,梅河口市公安局依托警务维权机制,依法查处了一起妨碍民警执行公务案件,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和权威,依法保障了公安民警正当执法权益。

1月16日23时40分,解放派出所民警王梓瑞和辅警崔宇航在执行巡逻任务时途经五月花酒吧门前,发现有两伙人正在争吵。民警王梓瑞和辅警崔宇航上前了解情况并劝阻双方当事人离开现场。其间,其中一名男子不听从民警劝阻仍滞留现场吵闹,在民警劝诫过程中,该男子辱骂并挥拳击打民警王梓瑞的脸部,致其脸部多处划伤,经人体法医学鉴定结论为轻微伤。

梅河口市公安局“维权办”接到解放派出所报告后,立即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认为解放派出所民警此次执行勤务符合《人民警察法》相关规定,无过错,应当予以维权。局维权办立即启动维权程序,同时指定新华派出所负责办理此案。

经过深入细致的调查取证,走访了当时在场的目击证人,在较短的时间内就彻底查清了事实真相,并在证据事实的基础上,认定当事人朱某殴打办案民警、妨碍民警正当执法的违法事实。犯罪嫌疑人朱某对其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行为供认不讳,根据《刑事诉讼法》之规定,新华派出所以犯罪嫌疑人朱某涉嫌妨害公务罪予以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