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男子以给安燃气报警器为由骗钱 被居民识破


来源:新文化报

19日10时20分许,在长春市南湖新村小区,突然有人敲王先生家的门,“谁啊?”“燃气安检的!”,,因为燃气公司会定期安检,王先生打开门,一男子径直来到厨房,和男子一起的另一人直接上楼去敲邻居家的门,“你这管道有问题,塑料管也得换了,还需要定期通风。”检查后,该男子走到门口时,拿出一台报警器,“明天停气,你需要买一台报警器,我们会统一安装。”男子说着,向王先生推销报警器。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赵春刚实习记者谢超) 19日10时20分许,在长春市南湖新村小区,突然有人敲王先生家的门,“谁啊?”“燃气安检的!”

因为燃气公司会定期安检,王先生打开门,一男子径直来到厨房,和男子一起的另一人直接上楼去敲邻居家的门,“你这管道有问题,塑料管也得换了,还需要定期通风。”检查后,该男子走到门口时,拿出一台报警器,“明天停气,你需要买一台报警器,我们会统一安装。”男子说着,向王先生推销报警器。

那男子说话特别模糊,“也不说报警器多少钱,只说交600元,还说是什么10年的服务费,不用了还能退。”王先生说,男子没带工作证,也没有穿制服,当时就感觉这人是骗子,就把他撵走了。

男子走后,王先生立即报警,并在小区群里提醒邻居,小区里来了安报警器的骗子,让大家小心以免上当受骗。

王先生说,南湖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来得特别快,“进我家的骗子跑出没多远就被抓到了,另一个骗子被民警堵在楼道内。”

就在王先生接受民警问询时,小区里有几个被骗的邻居来到派出所取笔录,在邻居的口中,王先生发现,上门推销报警器的不只抓到的两个人,“邻居说,他们买的就是这个东西,但推销的人不是派出所抓的两个人,还有其他人,希望小区其他有被骗的,及时到派出所报案。”

小区群主也提醒邻居们多注意,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接到陌生电话时,不要透露个人信息,更不要透露银行账号和密码。

19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南湖新村小区21栋附近,一家水果超市的店员姜先生称目睹了当时的情况,“大约是19日中午,我在店里卖货,就看见有两位民警追着一个男子从水果店前面跑去,两位民警从后面边追边喊让那位男子站住。”

19日下午,记者咨询了长春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和长春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两家公司工作人员均表示,推销报警器并不是他们组织的活动,并且工作人员在日常安检前会在小区贴加盖公章的公告,或是在网站等媒体上公布。工作人员在工作时会佩戴工作证,检测后会填安检单等,而且全程免费,也不会推销产品,不收取维修费用。希望广大用户不要相信类似骗局,如住户对工作人员身份有怀疑,可拨打0431-96699或0431-96660核实。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