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河北官方:邯郸涉县致4死5伤煤气泄漏事故涉嫌瞒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北通报涉县兆隆铸业有限公司“1·16”煤气泄漏事故情况中新网石家庄1月19日电(黄歆尧)19日,从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18日对邯郸涉

河北通报涉县兆隆铸业有限公司“1·16”煤气泄漏事故情况

中新网石家庄1月19日电(黄歆尧)19日,从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18日对邯郸涉县兆隆铸业有限公司“1·16”煤气泄漏事故情况进行通报。

通报指出,2019年1月16日13时30分左右,邯郸涉县兆隆铸业有限公司1号炉发生煤气泄漏,造成4人死亡、5人受伤,事故发生后,企业不依法上报事故信息,涉嫌瞒报。

1月16日23时许,群众举报该起事故,后经涉县应急管理局核查属实。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全力救治伤员,查清事故原因,严防次生灾害;对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追究责任;对导致发生事故的要依法依规依纪严处;要查明事故迟报的原因,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这起事故发生在张家口盛华化工“11·28”重大爆燃事故不久、河北省“两会”召开期间、河北全省正在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之际,充分暴露一些地区存在麻痹松懈思想,未能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一些行业领域大排查大整治不彻底,存在盲区死角;一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无视法律法规,存在侥幸心理。

为遏制重特大事故,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通报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在排查类别上,要盯住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在排查区域上,要突出工业园区、环京区域及重要交通干线;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经济处罚;切实抓好钢铁铸造企业的煤气安全管理工作。要指导相关企业针对煤气等重点环节,切实做好煤气作业的停产、复产和检维修工作;分析煤气作业风险,制定有针对性的煤气事故专项应急预案;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对漏报、谎报事故信息等行为,严肃问责。(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