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毛里求斯航空公司来信 感谢长春医护人员


来源:新文化报

近日,长春市中心医院接到了一封来自毛里求斯航空公司的感谢邮件,内附一张盖了公章的感谢信电子扫描件,上面写着:“尊敬的李斌女士和马俊三先生:我们由衷地感谢您在2018年12月15日搭乘毛里求斯航空MK641航班时,救助了一位旅客并使其安全地乘坐我们的航班。在关键时刻,你们给予该乘客的帮助和支持是崇高而无价的。”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石竹)近日,长春市中心医院接到了一封来自毛里求斯航空公司的感谢邮件,内附一张盖了公章的感谢信电子扫描件,上面写着:“尊敬的李斌女士和马俊三先生:我们由衷地感谢您在2018年12月15日搭乘毛里求斯航空MK641航班时,救助了一位旅客并使其安全地乘坐我们的航班。在关键时刻,你们给予该乘客的帮助和支持是崇高而无价的。”

究竟发生了何事,而两位又是怎样的举动,让毛里求斯航空公司发来这封感谢信呢?1月16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找到了信中提到的李斌女士,了解到了当时的情况。

飞机上阿姨身体不适

2018年12月15日凌晨,长春市中心医院妇产科护士李斌与麻醉科医生马俊三,在香港登上了飞往毛里求斯的飞机,踏上了他们的蜜月之旅。

“我们是跟团去旅游,飞机上中国人很少,我们坐在中间靠右的位置。大概起飞不到40分钟,空乘发水的时候,我和我先生就发现前排左侧一位阿姨一直站着,那时候大家都挺困的,就她一个人站着,空姐说影响到她的工作了,劝她坐下。”李斌说,他们夫妻二人作为医护人员,很敏锐地感觉到阿姨有些不对劲,但周围环境嘈杂,只能看出来阿姨有些焦虑。

“当时旁边有一位移民到毛里求斯当教师的华人在帮她跟空姐翻译,我们俩英文也不是很好,听得断断续续的,后来阿姨就坐下了。”李斌说,他们夫妻二人非常累了,正昏昏欲睡,却见阿姨再次站了起来,看上去更焦虑,呼吸不太顺畅。随后,就听到广播里传来中文,询问乘客中是否有医护人员。

“我本能地就站了起来,因为之前就关注到这个阿姨了,我俩表明身份以后,马上就对阿姨进行了简单的检查。”李斌说,因为两人出行并没有带任何医疗器械,只能靠摸脉搏来判断心跳,最初阿姨的脉搏是90次/分,呼吸正常,但她反复强调自己难受。

马俊三询问阿姨是否有既往病史,阿姨表示自己心脏有问题,但在登机前已经吃过药。

“我和我先生判断,阿姨应该是晕机了,就给她做心理疏导,让她放松。”半小时后,经过李斌和马俊三的陪伴,阿姨情绪相对平稳。

反复安抚阿姨情绪

北京时间9点左右,刚刚进入睡梦中的李斌突然被唤醒。“阿姨的老伴儿来喊我,说阿姨情况不好,我赶紧过去了,阿姨是跟老伴儿带着4岁左右的外孙一起来的,我先生就一直在陪着孩子,安抚孩子的情绪。”李斌说,她跑过去一看,阿姨在卫生间恶心呕吐,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她再次为阿姨测了心率,为120次/分左右,呼吸急促,看上去很焦虑。此时的阿姨不能与李斌沟通,就是反复表示自己难受,还感到很冷。李斌马上给阿姨口服了一些温开水,继续做心理疏导,安抚阿姨的情绪。

“飞机上空间特别小,我们反复跟空姐强调,需要大一点的空间,要给阿姨吸氧,一定能缓解阿姨的情况。她们就把阿姨安排到了机尾的地方,在地上铺了一条毯子,让阿姨躺在了地上又盖了一条毯子。”因为没有任何仪器和设备,还担心阿姨有任何问题,李斌就趴在阿姨的胸口,尽管心音较弱,但也规整,就是心率较快。初步断定,心脏暂时不会有任何问题。就在李斌刚要松一口气的时候,阿姨的呼吸又变得缓慢微弱,但还有意识,就这样,李斌一直在阿姨身边观察陪伴两个多小时,生怕一不留神,让阿姨有任何意外发生。

“我就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在阿姨吸氧一小时后,状态有所好转,此时距离降落还有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空姐开始安排发放餐食了。

“空姐就让我们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我就问阿姨怎么样了,阿姨说情况好多了,我们就跟她沟通,让她坐到空姐的位置上坐好,不影响空姐的工作。”安排好阿姨后,李斌再次跟空姐反复沟通,下机时为阿姨安排绿色通道,为她安排轮椅让她先行下机,并让空姐嘱咐家属一定要为阿姨做后续的检查。

“阿姨平稳以后挺激动的,就觉得自己可能要死在飞机上了,当时我听着也挺难受的,我就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后,阿姨要请李斌去家里做客,但被她谢绝了。

长春市中心医院妇产科护士长陆旭说,李斌是科里的骨干护士,她能这么做,一点都不让人意外。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