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男子谎称能办公安局事业编 骗得18万元后失联


来源:新文化报

以为遇到了能人,能给女儿办理公安局的事业编,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居民王某给对方拿了18万元,没想到对方拿钱却失联了。日前,白河森林公安局成功将安某抓获。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赵春刚) 以为遇到了能人,能给女儿办理公安局的事业编,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居民王某给对方拿了18万元,没想到对方拿钱却失联了。日前,白河森林公安局成功将安某抓获。

王某称,女儿一直没有工作,2018年经人介绍认识了安某。在交往中,安某称能为别人办工作,可以给王某女儿安排到安图县公安局事业编,但是得需要钱打点,“安某认识人挺多的,听说给别人安排过工作,就相信了。”就这样,王某按照安某说的,给了对方18万元,就在等女儿工作落实的时候,安某电话打不通了。去年11月5日上午,王某到白河森林公安局刑警大队报了案,希望民警帮助找回被骗钱财。

接到报案后,白河森林公安局刑(经)侦大队成立专案组,对安某的作案手段及活动轨迹展开调查。1月3日,警方得到线索,安某藏匿于沈阳市,等民警赶到沈阳准备抓捕时,得知安某当天一早去了唐山。

面对这一状况,刑侦大队大队长关志国决定侦查员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在沈阳安某藏匿地点蹲守,等候安某归来伺机抓捕;另一路驱车前往唐山进行追捕,侦查员们到达唐山时已是凌晨,立即对安某在唐山的多处藏匿地点进行严密布控,凌晨3时许,在唐山一宾馆内将安某抓获,并连夜将其押解回二道白河。

安某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经过侦查比对,侦查员发现安某于2017年1月间因涉嫌合同诈骗170余万元被和龙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后在逃,被列为网上逃犯。目前犯罪嫌疑人安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月7日上午,白河森林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召开返赃会,将18万元返还到受害人王某手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