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男子地铁逃票还殴打安保人员


来源:新文化报

1月20日早7点30分左右,在长春地铁1号线东北师大站,一名男乘客在出站时逃票尾随其他乘客,在遭到地铁安保人员阻拦后,动手殴打了安保人员。

新文化讯(ZAKER吉林实习记者孔令辉) 1月20日早7点30分左右,在长春地铁1号线东北师大站,一名男乘客在出站时逃票尾随其他乘客,在遭到地铁安保人员阻拦后,动手殴打了安保人员。

男子殴打地铁工作人员

20日早9点左右,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来到了东北师大站,此时逃票男子正在地铁站内的警务室。通过地铁工作人员提供的两段监控视频片段可以看到整个事发经过:一段视频显示,在地铁站内出站口,一位身穿绿色衣服,黑色裤子,拿着夹包的男子在地铁闸机处跟随前一位乘客一起出站,当时坐在一旁的安保人员,第一时间起身来到了该男子面前,那位男子用包指着安保人员说着什么,后又在地铁出口里转了个圈回到安保人员面前,在安保人员阻止其出站后,他拿着包打安保人员,还一直脚踢安保人员,安保人员一直没有还手。而另一段视频是在东北师大站外出口附近,该男子对3位地铁站工作人员连打带踢,情绪激动,不断用包打工作人员,还追着工作人员殴打,但3位地铁站工作人员始终没有还手。

第一天上班竟遇见这种事

阻拦逃票男子出站的是长春地铁1号线东北师大站的安保人员程海鑫,他今年27岁,这是他第一天上班,“我之前没有相关的工作经验,我当时还有半个小时就要下班了。”程海鑫说,1月20日早晨7点30分左右,一名身高1.6米左右,40多岁的男子尾随其他乘客从东北师大站B出口出站。“我看见他逃票,便上前询问他能出示一下车票吗,该男子情绪特别激动,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并且口出脏话,之后还动手打了我。”程海鑫表示,公司培训过他们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他当时阻拦了一下该男子,就第一时间联系了站长,“之后就回到了我的工作岗位。”

有精神病史道歉后离开

长春地铁1号线东北师大站乙班值班站长黄尚坤介绍,在发现男乘客逃票后,安保人员第一时间通知了他,“我在距离很远时就听见B出站口附近声音较大,逃票的乘客正在辱骂安保人员,还上手打了安保人员,我到了就看见该乘客往外走,于是就让安保人员拦了一下乘客,问问因为什么原因情绪这么激动。”黄尚坤说,在他询问的过程中,这位男乘客情绪特别激动,殴打了随行的两位安保人员。

“这位乘客也和我有过身体接触,发现他情绪不太对,我就第一时间联系了驻站民警,后民警就将该乘客带入了地铁警务室。”黄尚坤说,虽然以前有过乘客逃票的行为,但是协商后都能妥善解决,第一次遇见情绪这么激动的乘客。

黄尚坤表示,该男乘客疑似有精神类疾病,驻站民警带该乘客去医院检查了。

在警务室,民警表示此事正在调查中,具体结果会告知地铁工作人员。

20日下午1点左右,黄尚坤表示此事已解决完,“民警带这位男乘客去了医院,检查后证实该乘客有精神病史。”黄尚坤说,该男乘客给地铁工作人员道歉后就让其离开了。

“我们地铁站会给安保人员申请委屈奖,他们确实受委屈了。”黄尚坤表示。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