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小区超市代卖鞭炮 市民担心安全隐患


来源:新文化报

家住长春市绿园区锦江花园二区的李先生发现,自己家楼下的一家超市最近代卖起了鞭炮,李先生觉得,在居民区售卖鞭炮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如果店里存放了大量的鞭炮,万一出现什么意外,整栋楼的居民都会受牵连。”李先生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及时处理此事。

新文化讯(ZAKER吉林实习记者王娜)家住长春市绿园区锦江花园二区的李先生发现,自己家楼下的一家超市最近代卖起了鞭炮,李先生觉得,在居民区售卖鞭炮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如果店里存放了大量的鞭炮,万一出现什么意外,整栋楼的居民都会受牵连。”李先生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及时处理此事。

小区超市代卖鞭炮

1月20日,长春市民李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自己家楼下的一家超市最近售卖起了鞭炮,在超市旁边的墙上贴着一张纸,写着“代卖鞭炮”。李先生认为,正常情况下,每年都会有专门售卖鞭炮的地方,店家不应该私自售卖鞭炮。而且现在四环以内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超市还在代卖鞭炮,他觉得这样的行为不太妥当。“我就是路过看见了,也没进去细看,所以不知道售卖的鞭炮是什么样的,也不知道店内的具体情况。”李先生说。

超市:未储存鞭炮

随后,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来到了李先生所说的这家超市,超市位于春城大街与锦江路交会处附近,在超市门旁边的墙上,贴着一张A4纸,纸上打印着“代卖鞭炮”的字样,记者在店内逛了一圈,并未发现烟花爆竹。

店主介绍,超市只是代卖鞭炮,超市内并未存放,“鞭炮是我丈夫售卖的,我这里只接受预订,预订好了之后他会送货,超市是不会把鞭炮放在这里售卖的。”店主表示。

随后,记者将此情况告知了李先生,“既然超市内没有存放鞭炮,我也就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了,但是既然四环之内不让燃放烟花爆竹,他们也不应该在四环以内售卖鞭炮啊。”李先生觉得不管怎样,超市方面售卖鞭炮的行为都是不合理的。

居民:禁燃就不该卖

对此事,小区居民看法不一。“我觉得超市代买鞭炮没有什么问题啊,一方面超市并没有储存鞭炮,所以涉及不到安全问题;另一方面,就算四环以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也可以去其他地方放,商家售卖鞭炮也没有什么不合适的。”市民孙先生说。

李女士的看法则恰恰相反,“既然四环以内不让燃放烟花爆竹了,四环以内也不应该有售卖烟花爆竹的,就算超市是帮忙代卖,但是谁又能保证卖出去的烟花爆竹没有人在四环以内燃放。”李女士说。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长春市12345市长公开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会向相关部门反映,尽快给予反馈。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