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中国老工业基地吉林对外贸易重回历史高水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2日在吉林省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中国老工业基地省份吉林对外贸易恢复到历史高水平,全省货物进出口总额实现206.7亿美元,同比增长11.5%。

中新社长春1月22日电(郭佳)记者22日在吉林省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中国老工业基地省份吉林对外贸易恢复到历史高水平,全省货物进出口总额实现206.7亿美元,同比增长11.5%。

吉林省商务厅厅长王志伟说,这是吉林省继2014年后进出口总额再次突破200亿美元大关。

吉林省商务厅数据显示,去年吉林省与芬兰、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开展的重大对外经贸交流活动达20余次。“开放步伐明显加快,开放性经济基础得到垫实。”王志伟说。

记者梳理发现,去年吉林省在跨境电商、口岸建设等方面有多项新突破,包括长春兴隆铁路集装箱场站开展整车进口业务,沙坨子等四个口岸升级为国家级口岸等。

去年,吉林省跨境电商延续了近些年快速增长的势头,并完成东北地区首单保税备货进口业务,全年出口额增速更是高达30%。

王志伟坦言,吉林省商务领域新业态新模式的快速发展,为拉动消费和扩大进出口带来了活力和动力。

此外,吉林省还全面推进口岸通关便利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业务实现全覆盖。珲春铁路口岸进出境货物创历史新高,“长满欧”班列2018年承运量达到9300标箱,货值39亿元人民币。

王志伟说,今年,吉林省将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装备制造和国际产能合作,并扩大经贸合作园区规模,“力争全年对外投资规模实现倍增”。(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