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中国一汽2018年整车出口2.6万辆 加速海外产能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一汽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彬22日介绍,2018年中国一汽集团整车出口2.6万辆,同比增长20%;进出口额2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

中新社长春1月22日电(郭佳)中国一汽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彬22日介绍,2018年中国一汽集团整车出口2.6万辆,同比增长20%;进出口额2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

资料图:一汽汽车展柜。 张瑶摄

俞彬当天是在于长春召开的吉林省商务工作会议上披露上述信息的。

俞彬说,受多种不利因素叠加影响,去年对中国进出口车企而言可谓挑战重重,但该公司通过深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实现了进出口业务稳步增长。

数据显示,在乘用车市场,一汽集团全年实现出口18261辆,同比增长20%。

“在聚焦伊朗、巴基斯坦、俄罗斯等重点市场的同时,我们深挖了拉美、越南等热点市场,并通过降低包装成本,打造明星产品等措施,培育了万辆级出口的体系能力。”俞彬说。

在商用车市场,一汽集团去年在南非、巴基斯坦、伊朗、菲律宾等国家建成四个千辆级市场。最终,全年实现出口8028辆,同比增长20%。

俞彬介绍,一汽集团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加速了海外产能合作布局。“持续提高现有14个国家的KD项目本地化程度,加快新车型导入,同时也在墨西哥等国家开发KD项目。”

对于2019年汽车出口市场,俞彬表示,一汽集团将加大力度开发“一带一路”沿线的蒙古国、哈萨克斯坦等国市场。(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