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给鱼“喂奶” 给海豹喂食 快来农博园转转


来源:新文化报

冰天雪地上哪儿去?农博园里看大戏。23日,第十届吉林(长春)冬季农业博览会在农博园开幕。在这个室外冰天雪地的日子里,农博园里一片翠绿。除了绿,今年的冬季农博会上还有哪些好玩儿的地方和亮点?22日上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提前来到农博园,为你带来冬季农博会的资讯。

农博园里年味十足

会“吃奶”的鱼本组图片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赵春刚摄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赵春刚) 冰天雪地上哪儿去?农博园里看大戏。23日,第十届吉林(长春)冬季农业博览会在农博园开幕。在这个室外冰天雪地的日子里,农博园里一片翠绿。除了绿,今年的冬季农博会上还有哪些好玩儿的地方和亮点?22日上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提前来到农博园,为你带来冬季农博会的资讯。

本届展会以“质量、品牌、新春、祥和”为主题,以“发展设施农业、打造冬季绿色、弘扬年俗文化、营造节庆氛围”为理念,突出农业科技与冰雪旅游、突出“年味儿”特色与年俗文化,将成为市民观光、休闲、购物的节庆大集,还将办成农民学习冬季设施农业样板的科普大集,打造年味浓郁的欢乐农博会、绿色农博会,展现北国春城喜迎新春佳节的独特魅力,丰富广大市民、农民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

给鱼“喂奶” 给海豹喂食

每年的农博会上,渔业展馆都是热点区域,很多小朋友喜欢在这里看水母。今年的冬季农博会,渔业馆又有了新的亮点,逛展的人可以和这里的动物明星互动。“今年我们推出了‘鱼你同乐’项目。这是一种会‘吃奶’的鱼,把鱼食装进奶瓶,鱼儿会吸吮奶瓶达到喂食的目的,人们可以体验拿奶瓶给鱼‘喂奶’的过程。”展馆工作人员张莹莹说,吃奶鱼又叫心愿鱼,是一种锦锂,用奶瓶喂鱼是一种集娱乐、健康于一身的新型产业,也是一个人鱼同乐的过程,在给鱼“喂奶”的过程中,老人能回味童年,孩子能培养爱心。

除了吃奶鱼,市民在逛展的时候,还可以体验给海豹、海龟、柠檬鲨喂食的过程。“市民可能喂过鸡、喂过鸭,可不一定喂过海豹,到这里就可以与海豹、柠檬鲨互动,体验不一样的喂食乐趣。”张莹莹说。

南方果木东北安家

农博园里的无土栽培区集中展示高产作物品种。6万平方米温室的基质栽培区种植番茄、叶菜等优质品种,展示示范水肥一体化、农业物联网、植物生长灯、多功能植保机等应用技术;营养液栽培区展示鱼菜共生、立体栽培、棱柱雾培等无土栽培新模式、新技术。

在“热带果树园”里,原本南方种植的木瓜、番石榴、柠檬、香蕉等30多个南方果树品种结出了果实。此外,在“鲜切花卉园”里,百合、玫瑰、郁金香、藤本月季等80多个花卉品种满室生香。

展会期间大戏不断

除了逛,本届展会还策划了多项科普、文化及娱乐性活动。室外展区有雪滑梯、拉爬犁等项目,搭配玉米农家屋、农民手工草编等景观,移步异景。干花技艺培训活动,为广大市民讲解和演示干花制作技艺。现场采摘活动,让广大观众亲身体验现场采摘的乐趣。观众娱乐互动活动,每天安排现场观众互动游戏环节和派奖环节,增强展会与观众的互动性。全民健身活动,在展馆1、2、5号展厅分别设置了室内足球、中学生体能训练馆及羽毛球、乒乓球、轮滑、网球等运动设施,观众可以在观光、购物之余,体验健身的乐趣。

同时,为突出喜庆祥和的节日特点,展会设计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邀请我省著名二人转演员、歌手、主持人,长春市著名民族乐团、文艺单位及街道、社区文艺团体登台献艺,秧歌、歌舞、戏曲、民乐、魔术、杂技等节目层出不穷。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