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对长春地区滴滴平台开出首张罚单


来源:新文化报

1月21日,春运大潮正式开启,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从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获悉,在春运期间,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将重点查处火车站地区拒载、揽客等违法行为,同时对不具备营运资格的“黑车”、网约车也绝不手软,严厉进行打击。

网约车司机被处罚B24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 1月21日,春运大潮正式开启,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从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获悉,在春运期间,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将重点查处火车站地区拒载、揽客等违法行为,同时对不具备营运资格的“黑车”、网约车也绝不手软,严厉进行打击。

此罚单是长春地区首张

2018年11月18日,有微博网友投诉滴滴平台车辆蒙G9J2××号网约车将承运人货物拉走没有送到乘客指定地点,此事在微博曝光后,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立即开展调查,执法人员询问了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的政府联系人高某军,高某军承认该车为其平台注册车辆,但该车不具备合法营运资质,承运标准不符合网约车注册标准。

由于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涉嫌提供服务车辆不具备合法营运资质,该行为严重扰乱出租汽车市场秩序,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开具了交通运输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据《网络预约出租车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对该公司处以一万元的罚款,并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据悉,该罚单是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对长春地区滴滴网约车平台开出的首张罚单。

“在2018年11月,滴滴公司长春分公司向我们行管部门作出了承诺,将清退所有不符合营运资质的网约车,结果该公司在作出承诺的同时,依然继续给不合格车辆派单,未能清除全部不符合资质的车辆。”执法人员提醒说,在长春地区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必须满足3个条件,一是车辆价格要在14万以上,二是轴距在2.65米以上,三是具有网约车从业人员资格证和网约车运输证,如果不满足以上几点要求,就不能从事网约车营运行为。

“黑车”司机暴力抗法被拘

1月10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六大队接到市民举报,一台车牌号为吉CJP7××的宝骏轿车在孤家子一带擅自从事非法经营行为。10日当天,执法人员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在湖西路与开运街交会处将该车拦停。然而,让执法人员万万没想到的是,就在执法人员出示执法证件的同时,这台“黑车”竟然突然启动,将执法车辆撞开后肇事逃逸。

“考虑到公共安全和乘客的安全,我们没有围追堵截,而是在后面悄悄跟随,直到这台车将乘客放下后,我们录取了乘客的笔录,据乘客介绍,这台车是从孤家子开往长春的,每位乘客收取50元钱。”执法人员介绍,事情发生后,执法人员将情况反馈给了公安机关。

1月20日,公安机关将肇事司机庞某抓获,并对其违法行为处以10日行政拘留。“拘留结束后,我们将对其擅自从事非法营运的行为进行进一步处罚。”执法人员表示。

两天夜查处理6台违规出租车

在春运到来前夕,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三大队分别在18日、19日两天进行了夜间突袭检查,共查处违法违规出租车6台。

“在这两天的突袭检查中,我们共查处违法违规出租车6起,这6起案件目前已经全部立案,分别涉及拒载、揽客、强行拼车、索要高价等行为,地点都发生在长春火车站和长春西客站附近。”据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三大队大队长邱光宇介绍,18日、19日夜间,执法大队共出动了8台执法车辆,27名执法人员,执法时间从晚间6点到半夜12点。

同时邱光宇表示:“根据违规司机的违规行为,按照《吉林省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的规定,将会对这些存在违规行为的驾驶员分别作出1000元至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直至吊销从业资格证。”

春节将至,各种“黑车”、“跑线车”也开始“蠢蠢欲动”。对此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三大队再次提醒广大乘客,一定要选择正规、合理合法的车辆来出行,拒绝“黑车”、“跑线车”。“在乘坐正规出租车的同时,为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也应该适当保存视频、影音等证据,一旦自己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侵犯,能及时拿出证据进行维权。”邱光宇强调称。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