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域外辽源籍英才返乡考察 献计献策


来源:新文化报

感受家乡变化,畅叙桑梓情怀。1月20日,37位来自祖国各地、各大知名企业和院校的域外辽源籍英才“组团”探亲,围绕辽源产业谋划、家乡未来发展,大家把脉问诊、献计献策。

域外辽源籍英才座谈会现场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李珉琦) 感受家乡变化,畅叙桑梓情怀。1月20日,37位来自祖国各地、各大知名企业和院校的域外辽源籍英才“组团”探亲,围绕辽源产业谋划、家乡未来发展,大家把脉问诊、献计献策。

辽源市领导柴伟、李兆宇、刘立新、杨光、张凤林、徐晖、张恒军以及辽源各县(区)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考察交流活动。

考察团成员先后深入东北袜业园区、鸿图锂电隔膜、现代职教园区、厚德食品、东霖草编产品体验店,实地考察辽源资源禀赋、产业布局、竞争优势,积极寻求项目合作契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辽源市副市长徐晖介绍了辽源产业发展情况及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东丰县政府与中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东辽金洲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与铭良食品有限公司、龙山区政府与广州优扣贸易有限公司、西安区政府与正信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交流中,海军政治部创作室主任邹立颖、北京物资学院校长王文举、空军工程大学教授白鹏、河南中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立国、大连铭良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雨声、深圳宝安才华学校董事长刘永全、广西民族大学教授刘国彬、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局副主任汪大明等域外辽源籍英才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业务范畴、合作意向、合作空间,分析辽源发展潜力、比较优势,围绕未来发展方向、市场定位,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就如何打造辽源地方特色和知名品牌、促进产业发展提出了诚恳建议。

辽源市委书记柴伟对域外辽源籍英才关心家乡变化、反哺家乡建设的桑梓情怀表示感谢,对大家围绕辽源未来发展所提的建议和意见给予充分肯定。辽源是一座因煤而建、因煤而兴的城市,也是国家首批资源枯竭城市转型试点市。转型10年来,经过历届党委、政府的不懈努力,传统产业持续改造升级、接续替代产业格局初步形成、城市环境不断修复、社会事业日臻完善、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得到显著提升。但产业规模小、内生动力不足、体制机制不活、质量效益不高等问题也不同程度存在。

“项目建设是一个城市发展和提升的重要法宝、是补齐短板的关键所在。”柴伟说,希望借助各位辽源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的力量,帮助辽源补齐短板、破解难题,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版;也希望通过考察交流,有更多域外精英参与到家乡建设中来,为辽源发展注入更多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生产要素,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家乡更多的关注和支持。下一步,辽源将以项目为载体,延伸产业链条,突出特色、做强优势,着力打造一批支柱产业和领军企业。相信有外脑外力相助,一定能够助推辽源实现高质量发展。

柴伟表示,目前,辽源正在谋划出台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在提升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服务民营企业等方面,全市上下已形成共识,热切希望域外辽源籍英才常回家看看,辽源对家乡域外有识之士情系故里、反哺桑梓充满期待。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