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市民花26万在华港二手车买的二手车是辆事故车?


来源:新文化报

“我家是外地的,买二手车就是奔着长春华港二手车的信誉去的,没想到大老远儿来的,竟买了辆重大事故车,这不是欺诈我们消费者吗?”姚先生气愤地说。

车辆出事故时的图片姚先生供图

“我家是外地的,买二手车就是奔着长春华港二手车的信誉去的,没想到大老远儿来的,竟买了辆重大事故车,这不是欺诈我们消费者吗?”姚先生气愤地说。

事情要从去年12月22日说起,白山市民姚先生在长春市华港二手车交易市场豪华6号展厅的嘉隆顺鑫名车花26万余元购买了一辆二手的汉兰达越野车,并签订了机动车交易合同。随后开车回白山落了籍,还进行了保养和装饰。一次,他无意中发现,新购的这辆二手车竟然是一辆重大事故车,他认为车行存在着欺诈消费者的行为,要求全款退车。

当事人发现是事故车辆

姚先生说,有一天他突然发现,这辆汉兰达越野车的前风挡玻璃、左右前车门的玻璃与车后的玻璃不属于同一个型号,持着怀疑态度的他通过车的大架子号进行了查询,没想到,查出来的结果让他大吃一惊,这辆车从2017年到2018年竟然有四次保险事故记录,其中一起重大的交通事故保险理赔金额竟然高达7万余元,在这起事故中,车辆的前脸基本被撞毁,更换的配件很多,气囊、电脑系统以及发动机的部分零件也都进行了更换。

“真想不到,在信誉这么好的华港二手车交易市场,我竟然买到了出过如此重大事故的车辆。”姚先生说。

找商家退车并索要补偿

“交易合同上明确写着商家的承诺:该车无重大事故,无火烧、无水淹,没有保险理赔,如有上述事宜,全款退车。可是现在,这辆车竟然是重大事故车,我一定要找商家把这辆车退掉!”在进一步的调查取证中,姚先生查到了这辆车发生重大事故时的照片和相关视频,照片和视频显示,这辆车的原籍在辽宁省锦州市,于2018年6月份出现了重大交通事故,车辆被撞得十分严重,前脸面目全非,安全气囊都被撞了出来。

姚先生找到了嘉隆顺鑫名车的老板孙经理,表达了全款退车的意愿,并要求车行补偿其商业险、保养装饰等费用,与总车款一起近28万元,“对于我的要求,孙经理表示可以全款退车,但其他的补偿费用,车行补偿不了。”

车行称只能按合同退车

1月21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与长春市华港二手车交易市场豪华6号展厅的嘉隆顺鑫名车老板孙经理取得了联系,向孙经理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孙经理说,姚先生的确是在他那里购买的二手汉兰达越野车,该车曾经出现过较大的交通事故,他也是刚刚才知道的,他会按照机动车交易合同的规定,对姚先生进行无条件全款退车。

“车辆退了以后,保险费也可以退,可姚先生还要我们补偿其路费和加油费等支出,我感觉不合理。”孙经理说。

对于长春市华港二手车交易市场因何存在重大事故车辆的原因,孙经理表示,华港二手车交易市场每天要进来好几千辆二手车,他们的二手车大多都是从辽宁省进购来的,购买时只能通过肉眼进行辨别,很多时候,对于二手车内部的大问题是分辨不出来的。“二手车就是二手车,车肯定是有瑕疵的,不能像新车一样去要求它。姚先生买的这辆车,我认为是当地的原车主存在着骗保的行为,所以才产生了这么大的理赔数额,但无论如何,我们会按照合同的要求,给他全款退车,这是我们能做到的最大程度了!”孙经理说。

进展:退车手续已办完

对于此事,长春市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之前,二手车行有告知义务,告知二手车辆是否有重大事故等情况,因为这可以直接影响二手车的价格以及消费者的选择权。如果二手车行隐瞒了重大事故等事实,二手车行除了要退车以外,还要就此事给消费者带来的经济损失进行赔偿。

吉林吉翔律师事务所刘海波律师表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也就是说,若经营者存在欺诈行为,将面临着司法机关最高额“退一赔三”的惩罚性赔偿。

据悉,嘉隆顺鑫名车的相关负责人已赶到白山市与姚先生见面,协商退车事宜。至昨晚记者截稿时,退车手续已经办理完毕,车已被车行开回长春。

新文化报·ZAKER吉林

记者陆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