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中俄巡护员聚东北虎栖息地切磋巡护技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建东北虎豹美好家园”——第四届东北虎栖息地巡护员竞技赛23日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珲春局开赛。未来三天,中俄两国50余位巡护员将在此展开激烈竞赛。

中俄巡护员聚东北虎栖息地切磋巡护技艺

第四届东北虎栖息地巡护员竞技赛开幕式现场。 付明千摄

中新网吉林珲春1月23日电(郭佳) “共建东北虎豹美好家园”——第四届东北虎栖息地巡护员竞技赛23日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珲春局开赛。未来三天,中俄两国50余位巡护员将在此展开激烈竞赛。

据了解,东北虎栖息地巡护员竞技赛最初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首先倡议发起,旨在提高巡护员巡护能力与水平,加强各国巡护员之间的交流,提升社会对巡护员的关注和支持。

据介绍,本次比赛分室内竞赛和室外竞赛两场进行。室内竞赛分为公开答题及笔试答题两部分,主要考察巡护员对法律法规、案例分析、野生动植物知识等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

与往届不同,今年室外竞赛除了考核巡护技能、盗猎案件模拟等实践操作技能外,新增加了清除猎套、兽夹等应急处置技能,考核点更加隐蔽,更好还原了偷猎盗猎现场,实战性更强。

WWF中国区副总干事周非说,巡护工作可以有效防止东北虎豹栖息地遭到破坏,以及偷猎盗猎等情况发生,对野生动物种群恢复起到重要作用。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是中国首批开展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10个单位之一,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跨吉林、黑龙江两省,与俄罗斯、朝鲜接壤,总面积146.12万公顷。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张陕宁表示,监测结果显示,试点区范围内虎、豹繁殖种群均达到或超过历史记录最高水平。

“在一周前整理相机监测结果时,我们发现了2018年10月拍摄到的1雌4幼东北虎家庭群,这也是目前中国记录到的亚成体数量最多的东北虎家族。”张陕宁说,这是全体巡护员多年巡护成果的最好证明,也是对全体巡护人员的最高褒奖。(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