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贴“小猪”迎新年 八旬老人自制纸贴画为市民送祝福


来源:新文化报

家住长春净月高新区的孙治德今年83岁,为了迎接农历猪年的到来,她自制了20多张小猪形象的纸贴画,而且每张纸贴画上都有一个“福”字。老人希望用这样的方式为市民们送去新年的祝福。

老人自制小猪纸贴画,希望为市民们送去新年的祝福新文化报·ZAKER吉林实习记者王娜摄

新文化讯(ZAKER吉林实习记者王娜实习生张瑞婷) 家住长春净月高新区的孙治德今年83岁,为了迎接农历猪年的到来,她自制了20多张小猪形象的纸贴画,而且每张纸贴画上都有一个“福”字。老人希望用这样的方式为市民们送去新年的祝福。

22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来到了孙治德老人的家中。老人的家很整洁,在沙发前的茶几上,摆放着一摞纸,这些就是她自制的纸贴画。“这只是一部分,其他的还有许多呢。”一谈起这些纸贴画,老人显得格外开心。

孙治德老人拿出一套小猪形象纸贴画,逐一轻轻地打开,“你看这些小猪的脖子上都戴着小红围脖。这两年不是挺流行戴红围脖嘛,我就给小猪戴上了。”老人介绍,这些纸贴画的样式都是她和家人一点点搜集来的,有看书得来的,也有上网搜索来的。“但是这些样式搜集来时都是黑白色的,现在你们看到的颜色都是我自己搭配的。”说到这里,老人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老人一共制作了20多张小猪形象的纸贴画,画上的每只小猪都别出心裁。虽然图案简单,但却生动有趣,而且每张纸贴画上都有一个“福”字,“这个‘福’字是我特意创作到纸贴画里面的,为的就是在新的一年里给市民朋友们送去祝福。”老人说。

纸贴画中所用的材料是不一样的。老人介绍,画都是运用废弃材料制成的,有的是烟盒,有的是废旧日历,还有的是布……这些材料在老人的手下一点点地拼凑出了好看的图案。

说起制作纸贴画的经历,老人笑了笑,“这个是20多年的事了。当时我照顾小外孙女。她总喜欢到外面玩,每次玩完回来身上都弄得脏兮兮的。”后来,老人就商量小外孙女一起在家剪纸玩,没想到小外孙女还很喜欢。“就那么陪我小外孙女,玩着玩着我自己也喜欢上了。刚开始就是拿纸随便剪一剪,后来才想把剪好的都留下来。”老人退休之后没有什么事,一有时间就会剪一剪纸,粘一粘画,“这也是丰富我的生活了,而且能用一些废弃材料做一些东西我也很开心。”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