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孪生兄弟上春运赛场 父亲直言:天生就是干铁路的料


来源:中国吉林网

“儿子,春运就要开始了,你们是保证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的调车员,虽然旅客见不到你们的身影,可在老爸的眼里,你们是最捧的!”吉林车务段一对孪生兄弟同时接到父亲的短信,父亲的短信,让哥俩心里暖暖的。

“儿子,春运就要开始了,你们是保证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的调车员,虽然旅客见不到你们的身影,可在老爸的眼里,你们是最捧的!”吉林车务段一对孪生兄弟同时接到父亲的短信,父亲的短信,让哥俩心里暖暖的。

这对双胞胎兄弟今年41岁,哥哥叫霍大吉,弟弟叫霍大喆,两人分别在吉林西和哈达湾车站当调车长。哥俩长得一模一样,而且一天上学,一天参军,一天到铁路上班,一年当了调车长,可谓人生处处必相逢。

哥俩出生在铁路世家,祖父、父亲和这哥俩三代人都在铁路上工作,都在普通的岗位上干得很出色,生活得有滋有味。

霍大吉、霍大喆哥俩正在钻研业务知识

他俩从小就是听着祖父、父亲讲着铁路上的故事,在铁路旁长大的。父亲还经常嘱咐哥俩要对运行安全有敬畏之心,对铁路和单位有感恩之心。在耳濡目染中,他们对铁路产生了深厚的感情。

哥哥霍大吉比弟弟霍大喆早出生2分钟,两人从小到大没有分开过,喜欢比个高低,心灵相通,感情深厚。

检查车下设备状态哥哥大吉一丝不苟

上班时,弟弟被分到哈达湾站,哥哥被分到吉林西站。哥俩虽然不在一个站,但还是和上学一样,彼此都很努力工作,你提连接员,我努力早日干到调车长;你是车务段技术标兵,我就是路局技术标兵。2012年至2016年,弟弟大喆连续5年获得段技术标兵称号;2016年,哥哥大吉获得了沈阳局技术标兵称号。从此,哥俩名气越来越大,成为调车“堆”里最出色的岗位明星。

哥哥大吉正在检查列车管的折角阀门

因为工作倒班的原因,这哥俩相聚的时间也不多。但只要凑到一块儿,三句过后还是聊工作。几天前,大吉所在的调车组,一名连接员没检查完车辆就报告检查完毕,被检查组发现,连接员受到处罚,自己也受到了联挂考核,感觉挺委屈的。大喆对哥哥说:“你作为调车指挥人,平时没管好自己的组员,让他们有了不好的作业习惯,主要责任在你。”大吉不服,两人你来我往,犟得脖粗脸红,最后哥哥承认弟弟说得对。弟弟工作上出了什么差错,哥哥也是毫不留情地指出来,弟弟不生气,有错误就改正。

今年春运开始前一天,哥俩又凑到一起,把调车作业安全重点工作又梳理熟悉一遍,相互做了提醒。尤其是人身安全,哥俩一致认为,绝不能有半点的松懈,按标准化作业,看住每一个细小的环节。

弟弟大喆确认调车计划单上的作业内容

站在机车上的大喆显得格外精神

在一旁的老父亲看着哥俩亲如一人,脸上乐开了花,“我这俩儿子天生就是干铁路的料,错不了!”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王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