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科技厅长详解“长辽梅通白敦医药健康产业走廊”


来源:中国吉林网

“长辽梅通白敦医药健康产业走廊”要把握哪些关键点?,,在27日下午举行的“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专项规划新闻发布会上,省科技厅厅长于化东进行了详细阐释。

“长辽梅通白敦医药健康产业走廊”要把握哪些关键点?

在27日下午举行的“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专项规划新闻发布会上,省科技厅厅长于化东进行了详细阐释。

于化东说,《长辽梅通白敦医药健康产业走廊发展规划》是“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的行动指南之一。在全面总结我省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基础条件,科学分析国内外发展趋势的基础上,提出了把医药健康产业打造成吉林省新的支柱产业、把吉林省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中国北药基地的总目标,科学谋划了“长辽梅通白敦医药健康产业走廊”发展路径。

同时,注重创新驱动和人才支撑,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总要求。《规划》依据各地区的科技、产业、资源等优势和特色,高位统筹廊道内各节点地区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了构建“一廊、二核、多点集聚”的发展架构,详细规划了廊道内各节点地区的发展重点和发展定位。《规划》更加注重产业链条布局,更加注重“大品种、大项目、大企业和大集聚区”的支撑作用,更加注重绿色生态。

此外,《规划》突出廊道内节点区域共建共享一体化的指导思想,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和亚太经济圈,把技术引进来,使产品走出去,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着重强调了“创新引领、联动融合、特色发展、开放共享、设施保障、文化底蕴、绿色生态、民生福祉”八大功能。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