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2018年整体访港旅客升11.4% 内地客源成增长火车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1月31日公布,2018年整体访港旅客达到6514万人次,按年升11.4%。当中,内地客源成为增长火车头,去年内地访港旅客达到5103万人次,按年大升14.8%。

中新社香港1月31日电(记者梁今) 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1月31日公布,2018年整体访港旅客达到6514万人次,按年升11.4%。当中,内地客源成为增长火车头,去年内地访港旅客达到5103万人次,按年大升14.8%。

旅发局近年一直集中资源吸引过夜旅客,于客源巿场作针对性推广。在2018年整体访港旅客中,有超过2926万人次是过夜旅客,比2017年上升4.9%。

香港高铁及港珠澳大桥相继启用,吸引更多内地旅客访港。香港旅游发展局2018年11月30日公布今年10月份旅客数据,10月访港旅客总数超过58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11.5%;其中内地访港旅客达465.4万人次,同比增长15.4%;非内地客则下跌1.2%。图为内地游客经港珠澳大桥抵达香港口岸。中新社记者张炜摄

当中,内地巿场延续2017年的升势,加上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桥的开通,整体内地访港的过夜旅客上升7.4%,达到1990万人次。来自国际市场的过夜旅客数字则维持平稳,有逾936万人次。

香港特区立法会旅游界议员姚思荣对中新社记者说,2018年首三季访港内地客已录得升幅,踏入第四季升幅更明显,相信是与高铁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桥的开通有关。他认为,随着有关配套设施逐渐完善,香港对于旅客的吸引力也会逐步提升。

长途巿场方面,受惠于来往香港与多个长途市场的客机机位有所增加等因素,长途巿场的过夜旅客上升2.8%。

短途巿场方面,虽然面对区内多国货币汇价兑美元贬值,以及旅游巿场剧烈的竞争,令整体短途巿场的表现受到影响,但来自日本、泰国、菲律宾的过夜旅客仍然录得增长。

新巿场出现复苏的现象,受惠于印度新增来港直航航班,俄罗斯亦开拓了海参崴巿场,新巿场整体访港过夜旅客录得轻微上升。(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