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白色经济”搅动春节旅游市场 吉林吸金逾140亿元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提到“凛冬将至”,许多人都会不自觉地联想到当前红遍全球的一部现象级热门美剧《权利的游戏》,在剧中被寒冬所笼罩的大地充满着严寒和生命的挑战。

提到“凛冬将至”,许多人都会不自觉地联想到当前红遍全球的一部现象级热门美剧《权利的游戏》,在剧中被寒冬所笼罩的大地充满着严寒和生命的挑战。

资料图,第三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现场。

曾经,冬季的东北在许多人的眼中同样是严寒的代名词。然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在人民群众中的普及和推广,加之中国成功申办的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抵近,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越来越成为了时尚的代名词。

2019年春节假期刚过,一份来自吉林省文旅厅的报告统计显示,2019年吉林省春节假日旅游实现“开门红”,接待游客人数、旅游收入双增长。接待游客1471.51万人次,同比增长16.52%;实现旅游收入142.85亿元,同比19.64%;人均花费为970.77元/人,同比增长2.67%;人均停留时间约为1.92天,同比提升0.34%。

资料图,第三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现场。

在接待旅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双增的背后,是吉林当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指示精神,在延续以往高质量惠民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创新内容与形式,深度融入关东文化的独特魅力,为游客和居民的美好节日生活增添了年味。

来自宁波的李女士今年春节假期就和朋友家人一同来到地处吉林省的长白山“猫冬”,第一次在冬季来到东北体验冰雪游的她就在自己的旅行游记中写道:雪深的会把腿埋住……不出去走走,你怎么会知道天高地厚和大自然的奇妙呢。

“加快寒地冰雪经济、避暑休闲产业和全域旅游发展,全省接待游客总人数和旅游业总收入分别增长15.2%、20.1%。”这是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一组数据。

资料图,第三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现场。

在2019年春节期间,吉林省假日旅游产品不断丰富,新兴旅游业态不断升级,特别是在冰雪旅游“白色经济”的助力下,各地相关部门持续开展一系列的春节民俗节事活动相映交辉,来吉林“玩冰雪、过大年”不断吸粉外地游客,本省游客的出行意愿不断增强。

此外,这份报告中还提到,由吉林省提出的“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向全社会发出“吉人有约·全民做‘冬’”邀约行动,在提升吉林冰雪旅游品牌形象的同时,也促进了假日旅游市场进一步趋热。

据了解,春节期间吉林省内的27家雪场接待游客25.41万人次,同比增长23.9%;20家温泉企业接待游客14.3万人次;18家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接待游客8万人次。

报告统计显示,春节假日期间,来到吉林省的游客客源呈现多元化。省内客源市场依旧是核心,占比36.6%;辽宁(14.6%)和黑龙江(8%)的游客就近出游特点突出,中线游客来源地区主要有北京(6.2%)、山东(4.4%)、河北(2.7%)、天津(2.3%)和内蒙古(2.0%),沿海长线游客来源地区主要有广东(5.6%)、浙江(3.7%)、上海(2.5%)和江苏(2.1%)。

资料图,第三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现场。

当前,吉林省也正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开展“放心消费在吉林”和优化消费市场环境专项行动,旨在培育良好的消费环境和消费市场,对于旅游业,在2019年的吉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出要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医疗、养老、教育、文化、旅游等服务供给,创新消费载体;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装备和冰雪文化。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