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成为2019年春节国内长线游10大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


来源:新文化报

2019年春节假日期间,长春市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出欢乐祥和、繁荣有序、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春节期间长春市旅游接待人次和收入继续实

2019年春节假日期间,长春市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出欢乐祥和、繁荣有序、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春节期间长春市旅游接待人次和收入继续实现双增长。

同程旅游春节前发布的《2019年度春节黄金周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显示,避寒、玩雪等是游客春节预订的热门主题,长春市成为2019年春节国内长线游10大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

据初步统计,长春市共接待国内游客561.4万人次,同比增长17.84%,占全省38.15%;实现假日旅游收入68.51亿元,同比增长19.75%,占全省47.96%,游客平均停留天数2.08天。

此外,来长游客团队游数量继续呈下降趋势,游客出行方式以散客自助游、家庭游、自驾游等为主,以赏雪休闲、滑雪健身、美食购物等为主要体验项目,委托旅行社购景区门票、预订酒店等单项服务数量明显上升。

其中,从来长客源构成来看,吉林省内(31.4%)和辽、黑两省游客(22.6%)占市场主体,北京(6.2%)、广东(5.2%)、山东(4.4%)、浙江(4.2%)、河北(3.5%)分列省外客源地前五位。

而在长春市民出游情况方面,国内游以云南、华东、厦门、成都等为主要目的地;参团出境游客持续增加,其中东南亚地区为热门线路,约占出境人数的40%以上。

从重点监测景区的情况看,受降雪量、低温天气以及管理团队变更等因素影响,净月潭滑雪场、莲花山滑雪场接待人数下降幅度较大。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庙香山滑雪场等景区因新建冰雪项目或配套服务设置完善,带动了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大幅度提升。

作为2019年春节期间长春市冰雪产品的一大亮点。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全新打造的冰雪项目———“长春雕塑冰雪天地”1月7日正式对外迎客,成为长春市打造冰雪旅游新品牌,促进冰雪旅游、冰雪文化相互融合的一次创新尝试。

在春节期间,为保障来长旅游游客以及长春市民的出行和旅游,长春市旅游局印发了《关于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督促全市旅游行业防风险、查隐患、强措施、补短板,确保春节假期旅游安全稳定。

另一方面,为进一步规范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强迫消费、欺客宰客、虚假宣传等扰乱旅游市场情况,长春市旅游局在春节前开展了“肃行风、排隐患”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重点排查和打击旅游经营违法违规行为以及涉黑涉恶和扰乱旅游市场的犯罪行为。全市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共检查涉旅企业129家,出动检查人次80余人次,对违规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9份。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