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江城13人涉黑组织被控“六宗罪”


来源:新文化报

诈骗、寻衅滋事、非法处置查封财产、故意伤害……以宁某志、宁某伟为首的涉黑组织,在吉林、沈阳干了不少坏事,他们终究得为自己的违法行为“埋单”。

新文化吉林讯(ZAKER吉林记者李洪洲通讯员于海)诈骗、寻衅滋事、非法处置查封财产、故意伤害……以宁某志、宁某伟为首的涉黑组织,在吉林、沈阳干了不少坏事,他们终究得为自己的违法行为“埋单”。

近日,涉案的13人在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接受公开审理,庭审总共历时4天。据悉,这是吉林地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首起进入审判程序的涉黑案件。

涉黑案件公开审理

1月22日,新文化报·ZA KER吉林记者来到庭审现场。据悉,这是吉林地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首起进入审判程序的涉黑案件。由于该案被告人人数众多、案情复杂、影响较大,为保证庭审集中、有序开展,提高审判效率。庭前,合议庭及时制定了庭审工作预案,仔细阅卷,多次召开公检法联席会议和庭前会议,保证了庭审的有序进行。

同时,为安全、规范、公正、高效的完成审判任务,丰满区法院成立了审判工作专案领导小组,并制定详细的审判工作方案。吉林中院、丰满公安分局分别抽调多名警力,支持庭审安保工作。此外,丰满区法院还联系医院派出救护车到法庭外待命,提供医疗保障。

涉黑组织被控“六宗罪”

根据丰满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15年以来,宁某志、宁某伟先后纠集李某良、吕某等人在吉林市、沈阳市多次实施诈骗、寻衅滋事等犯罪活动,并逐步形成以被告人宁某志、宁某伟为组织、领导者,以被告人李某良、吕某为骨干成员,以被告人姜某航、龚某为积极参加者,以李某等7人为一般参加人员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该团伙采用暴力和软暴力相结合的方式,有组织地多次实施诈骗、故意伤害及寻衅滋事、非法处置查封财产、串通招标等犯罪活动,严重破坏当地经济、社会秩序,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丰满区人民检察院指控,宁某志、宁某伟等13人分别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非法处置查封的财产罪、串通招标罪。

保障诉讼权利庭审有序进行

此次庭审,丰满区人民法院认真贯彻“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理念,13名被告人均有辩护人为其辩护,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合议庭有序引导控辩双方围绕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并对定罪量刑的事实、证据及法律适用等问题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庭审全程录音录像,法庭内规范有序。

吉林市、区政法委及公检法的主要领导、区直机关干部、乡镇街负责人及丰满区法院邀请的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共计100余人到现场参加了庭审观摩。

截至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