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北山新春庙会人潮汹涌年味十足


来源:新文化报

“千山寺庙甲东北,吉林庙会胜千山。”每逢春节,吉林市北山风景区都要举办新春庙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北山庙会观光。大家祈福平安,看美景、品小吃,感受关东的年味。今年庙会以“金猪贺岁欢乐祥瑞”为主题,意在祈福百姓福佑人旺、福兴家兴。

 

北山庙会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李洪洲摄

新文化吉林讯(ZAKER吉林记者李洪洲)“千山寺庙甲东北,吉林庙会胜千山。”每逢春节,吉林市北山风景区都要举办新春庙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北山庙会观光。大家祈福平安,看美景、品小吃,感受关东的年味。今年庙会以“金猪贺岁欢乐祥瑞”为主题,意在祈福百姓福佑人旺、福兴家兴。

2月5日农历大年初一,清晨6点,天刚亮,就有游客前来逛庙会。8点多,庙会现场已经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上山祈福的人络绎不绝。

庙会上,最抢眼的当属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吃。从山下到山顶,到处都有摊贩的身影和热闹的叫卖声。热气腾腾的煎粉、豆腐串、烤地瓜、烤实蛋等小吃都受到市民和游客们的青睐。

特色小吃的队伍中,有一个群体可谓“太拼了!”他们被游客通称为“火爆鱿鱼哥”。尽管当天最高气温-6℃,但寒风吹过还是让人感到瑟瑟发抖。而“鱿鱼哥”却激情四射,他们播放着动感的音乐,脱掉上衣跟着一起摇摆。有的“鱿鱼哥”为了吸引游客,甚至只穿一个红肚兜!

据吉林北山风景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2月4日至2月10日前后,是吉林北山风景区第二十一届新春庙会,庙会依托北山独特的自然景观优势,通过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祈福吉祥大法会、吉祥民俗文化艺术和冰雪文化活动几大版块,多角度呈现东北地区的传统民俗文化和风土人情,为前来参观的游客朋友奉献一道喜庆祥和、年味十足的新春盛宴。

此次庙会景区共展出各种吉祥民俗文化艺术景点40余组,为了突出庙会节庆氛围,整个展区共悬挂大约500余个大红灯笼。景区按照往年的惯例,布置多处大型景点,比如九龙门风车装饰造景、丰收农家院造景和猪年福气猪充气模型等,既烘托节日的喜庆气氛,又能给游客提供拍照留念的好场所。

经粗略统计,大年初一至初五期间,平均每天迎接客流量4万人次以上,整个新春庙会迎接游客累计达20万人次。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