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磐石市一前村支书伪造借条 制造虚假诉讼案


来源:新文化报

去年末,磐石市一前村支书伙同他人,伪造借条发起虚假诉讼案,最终被发现。

新文化吉林讯(ZAKER吉林记者李洋通讯员王伟) 去年末,磐石市一前村支书伙同他人,伪造借条发起虚假诉讼案,最终被发现。

据案件嫌疑人之一徐某某交代,2012年,时任磐石市某村的村支书李某某找到他,希望他帮忙弄银行贷款3万元。这笔钱经徐某某之手借给李某某后,却未能如期归还。银行催款时,李某某说自己没有钱了,但是以前开矿的时候,矿业公司有一笔抵押金,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取出,但是经过咨询后,得知可以通过诉讼渠道取出。

就这样,李某某和徐某某合伙伪造了一个借款11万余元的借条,然后李某某授意徐某某到法院起诉他。“借条是假的,李某某写完借条并签完字给我的。”徐某某供述称。

2015年末,当地的镇法庭开庭,后通过徐某某申请强制执行,最终这笔钱被转出。李某某如约将3万元贷款付清。此事几乎在神不知鬼不觉间完成,看起来似乎天衣无缝。

但是,沉寂3年之后,此事最终还是被人发现了。因为李某某于2014年将矿业公司卖给了孙某。当时的买卖协议中,包含了土地复垦保证金和植被恢复抵押金共计50余万元。

“我接手这个公司后,就一直没有去过问这笔钱。因为这些钱是押在国土部门的,很难取出来。”孙某称,2018年4月份,他将公司转卖给他们的时候,却发现不对劲了。他和后来的买主进行交接的时候,发现这50余万元都被法院执行取出,用以归还李某某的欠款了。

孙某当即产生了怀疑。经过比对,他认为嫌疑最大的就是李某某和徐某某的借贷关系。“因为杨某某是残疾人,享受低保政策,家里无房无地,没老婆没孩子,靠寄居在村部生活,怎么可能有11多万元借给李某某呢?”孙某决定到公安机关举报。

随后,警方将徐某某传唤到公安机关,徐某某很快交代了事情的真相,徐某某被警方刑拘。今年1月24日,徐某某被磐石市检察院以涉嫌虚假诉讼罪批准逮捕。主犯李某某在案发后外逃,目前警方已将其列为网逃,目前正在追捕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