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制定工作意见 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近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工作意见》下发,省文旅厅将持续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近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工作意见》下发,省文旅厅将持续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意见》指出,要组成调研组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专项调研,有效指导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政单位、执法部门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由职能部门组织相关人员,不定期对市(州)、县、区进行调研指导,督促各级文化旅游行政部门和执法机构,依据属地管理原则,有效落实扫黑除恶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对调研反馈集中问题的研究处理,制定具体有效的工作措施,积极推进整改落实。

《意见》要求,要本着“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把握涉黑涉恶与一般经营性违规违法行为的区别,以注重培养良好的市场秩序为着眼点,维护守法经营,打击黑恶势力,持续加强行业监管和执法工作力度,通过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形成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开展出境游旅行社资质管理落实退出机制督导检查工作,严格整治无序竞争的乱象;扎实抓好《旅游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的贯彻落实。依法依规公布违法失信信息,惩戒一批,取缔一批;针对娱乐、演出、网络市场等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领域,加大经营主体资格审查力度,严把准入关,深挖涉黑涉恶线索,营造文化和旅游市场健康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意见》强调,要建立宣传报道机制,广泛宣传扫黑除恶工作的目的意义,大力宣传本行业、本部门的工作做法和成效;建立综合协调机制,及时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及时调度各地工作推进开展情况;建立线索排查报送机制,涉及行业领域的扫黑除恶线索,及时上报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和综合执法监督局;建立良性市场退出机制,严把准入关,强化事中监管,依法依规惩戒违规经营行为,保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建立“扫黑破伞”监督机制,加强对行业执法队伍的管理教育,防止杜绝“灯下黑”,涉及厅直属单位的人和线索要报送驻厅纪检组,建立评比机制,为促进工作,把扫黑除恶工作列入文化和旅游市场年终考评项目,并作为重点,加大考评分值比重。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